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波尔直言马龙已是最顶尖选手 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0日21: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下午,大众汽车2009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进入到收官阶段。在最后上演的男单冠军争夺战里,中国选手马龙以11-9,11-9,7-11,11-9,11-6五局战胜了德国名将波尔,首度出征总冠军赛便将"大王者杯"收入囊中。

  交战双方最近一次对垒在今年的男子世界杯,马龙1/4决赛中将波尔击败。波尔此前曾两度参加总冠军赛,但都未能打进决赛。客场作战的波尔此番显然剑指冠军,他首局就占据了比分上的优势,从开局的4-2打到局末8-7。马龙曾追至8平,试图反超,而一个擦边球又给了波尔领先的机会。9平后马龙发球得分拿到局点,波尔没能及时挽救,11-9马龙旗开得胜。

  易地再战,双方局初比分胶着。马龙力争在中远台相持中抢先上手,以此拉开了差距。中局马龙6-3领先,侧身拉直线命中,马龙进一步扩大优势来到9-3。波尔利用近台球追回三分,但局点还是被马龙拿到,10-6。波尔连救三球,此后手握发球权,但前几板落点太正,被马龙成功调动。11-9马龙又以相同的比分赢下第二局。

  尽管前两局功亏一篑,波尔在第三局士气不减,有效控制住了马龙的正手进攻,局末9-5领先,此后首度抢到局点,10-6。马龙接发球出台,波尔继而以11-7扳回一局。

  第四局初,双方主要在前三板上展开较量,波尔发挥得略高一筹,很快便以5-1领先。马龙中局逐渐适应了对手的套路,中局追到5平,一个擦边又以7-6反超。进入局尾,马龙发球挑打中路拿到局点10-8,波尔追回一分,发球再度被马龙控制,马龙迎来了第三个11-9,赢得第四局。

  马龙进入到第五局乘胜追击,5-2交换场地之际,波尔请求暂停,这一战术略有成效。波尔局末追到6-9,这时马龙果断喊停。波尔接发球判断失误,冠军赛点被马龙拿到,10-6,波尔反手回球出台,马龙就此以11-6胜出全场,从而以大比分4:1打败波尔,赢得09年度的总冠军赛"大王者杯"。

  在颁奖仪式过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向来低调的马龙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也只用了"正常"二字评价。"虽然大比分是四比一赢的,但我觉得这场球还是比较艰难的,有三局都是只赢了两分,特别是第四局在1比5落后的情况下赢了以后,对对方的信心上可能会有很大的冲击。如果第四局输的话,可能比赛还会有另外一个结果吧。"

  屈居亚军的波尔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较为满意,他眼中的马龙已经是"当今乒坛最顶尖的选手",因此输给这样的高手当然也在情理之中。"其实今天我打得还不是很差,比赛中一度握有很多机会,希望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波尔说。(来源:国际乒联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