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超强新秀”对决引爆全美国 埃文斯双赢詹宁斯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21日08:03



  □档案泰瑞克·埃文斯

  生日:1989年9月19日

  身高:1.98米

  体重:100公斤

  场均数据:20分(联盟第16位)5.1次助攻(联盟第19位)5.1个篮板

  职业生涯最高:得分32分 助攻10次 篮板11个

  每一届的NBA选秀大会,媒体总会率先挑出两位代表人物进行一番宣传和比较,比如2003年的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罗·安东尼、2004年的德怀特·霍华德和艾梅卡·奥卡福、2007年的格雷格·奥登和凯文·杜兰特、2008年的德里克·罗斯和迈克尔·比斯利等等。今年的选秀大会,所有人将目光聚集在布雷克·格里芬和里奇·卢比奥身上,但命运弄人,两人同时缺席了新赛季,格里芬重伤,而卢比奥选择留在西班牙。好在09新秀们没有让人失望,虽然在名气上不如詹姆斯们刚进联盟那般响亮,可赛季尚未过半,球迷们已经发现了巨星的影子,泰瑞克·埃文斯和布兰顿·詹宁斯就是其中的出类拔萃者。

  昨天,在雄鹿主场迎战国王的比赛中,詹宁斯与埃文斯就为观众上演了一出“一球成名”的好戏——

  雄鹿迎战国王,也许在中国球迷眼里是如同鸡肋的比赛,雄鹿失去了易建联,而国王早已不是阿德尔曼率领的那群板凳匪徒。但本场比赛却成为全美国的焦点战,因为今年的第10号新秀詹宁斯将迎接第4号新秀埃文斯的挑战,这是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也是詹宁斯与埃文斯自2008年麦当劳全美高中赛之后首次相遇。至少在人气上詹宁斯先拔头筹,他曾在之前的一场比赛中砍下了创纪录的55分。

  比赛的胜负被拖到了最后一刻,而两位新秀之间的较量也在这一时刻达到了高潮。终场前20秒,雄鹿91:92落后,詹宁斯在一次突破时没有命中,博古特连续补篮未果,球在数双大手之间掉了下来,身高1米85的詹宁斯借机闪出抢到进攻篮板,在补篮时被对手犯规,两罚全中,雄鹿反超一分。

  暂停过后,埃文斯突破篮下后迅速把球分给了内线无人看防的杰森·汤普森,后者两分命中,国王重新领先,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1秒。压力又回到了詹宁斯一边,他中线发球时差点被断,夺回球权后妙传篮下处于空位的队友,再得两分的雄鹿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因为国王只有5秒钟时间。这个时候,所有人都知道国王的最后一次进攻肯定会交给埃文斯来完成。

  即便雄鹿布下严防,埃文斯还是利用一个漂亮的变向突破后上篮成功,国王96:95再度反超。0.9秒,詹宁斯已经不能力挽狂澜,他将球传给博格特,澳大利亚中锋仓促出手,球砸在篮板侧沿,雄鹿功亏一篑。

  这场对决让人大呼过瘾,埃文斯笑到了最后,不仅国王客场险胜,他在数据上也略胜詹宁斯,24分7个篮板3次助攻,对方15分6个篮板9次助攻。双赢的埃文斯倒很低调,他说:“在这场比赛里,我和他都没有怎么去太多地在意关于最佳新秀之争的事情,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打好比赛。”詹宁斯也惺惺相惜地表示:“他又一次投出了好球,而且他真的是一位优秀的球员,你给了一名优秀球员第二次机会,他就会在这个时候让有些事情变成事实。”

  菜鸟赛季巨星数据俩家伙确实很牛

  毫无疑问,本赛季“最佳新秀”几乎肯定在詹宁斯和埃文斯之间产生,两人已经当选了本赛季首月的东西部最佳新秀。而在赛季开始之前,没人看好他们。

  泰瑞克·埃文斯,选秀大会时被设定的模板是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身体素质出众,许多人认为他和绝大多数的双能卫一样,自己可以打出漂亮的数据,但对球队没有任何积极性的作用。布兰顿·詹宁斯,速度奇快,颇受争议。当年高中毕业后,年龄还不够NBA标准的詹宁斯没有顺理成章地就读美国的大学,而是偷偷跑到意大利联赛打球。在那里,他的数据惨淡,命中率糟糕,球探们一致认为他根本不可能在NBA生存。

  但本赛季NBA开赛不到两个月,这两个毛头小子就让人刮目相看。詹宁斯依靠着前三周的疯狂表演赢得了满堂彩,对阵勇士队时他独得55分,超越詹姆斯成为最年轻的50+球员。这位视艾弗森为偶像的雄鹿3号,在数据上也无限接近当年的AI,场均20.3分、6.2次助攻和3.9个篮板,比艾弗森的23.5分、7.2次助攻和4.2个篮板相差不远。

  而埃文斯在球队核心凯文·马丁伤停之后,一人挑起了球队进攻的重任,场均得到20分、5.1个篮板和5.1次助攻。NBA历史上只有三名球员在新秀赛季能交出场均20+5+5的数据,他们是奥斯卡·罗伯特森、迈克尔·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

  或许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但希望在几年之后,我们能说:“看,没错!詹宁斯就是艾弗森,埃文斯就是詹姆斯。”

  档案

  布兰顿·詹宁斯

  生日:1989年9月23日

  身高:1.85米

  体重:77公斤

  场均数据:

  20.3分(联盟第15位)6.2次助攻(联盟第11位)3.9个篮板

  职业生涯最高:

  得分55分

  助攻11次

  篮板9个

  □花絮

  NBA全明星赛落户橄榄球场达拉斯欲破篮球上座率纪录

  2010年NBA全明星赛将在达拉斯举行,但比赛场地不是达拉斯小牛的主场美国航空中心球馆,而是NFL(美国橄榄球职业联盟)达拉斯牛仔队的牛仔体育场。牛仔队老板杰里·琼斯希望能够有超过10万人现场观战全明星赛,但NBA方面则没有那么乐观,不过也认为有望打破之前62046人的NBA上座纪录。而篮球比赛的上座率纪录是在2003年12月创造的,也是在一座NFL的球馆,密歇根州大和肯塔基大学之间NCAA比赛,有78129人到底特律的福特球馆现场观看。

  上周六,NBA联盟执行副总裁奥斯汀与150多名全明星赛的组织者一起,前往耗资12亿美元的牛仔体育场观看了一场NCAA比赛,这也是牛仔体育场第一次举办篮球赛事。对阵双方是全美2号种子德克萨斯大学和全美10号种子北卡罗来纳大学,共有38052人现场观战。按照明年2月14日全明星赛的规格,牛仔体育馆从球馆的高度到座位的布置都已经改装完成,而球场可能在未来还会增加几千个座位。与其他篮球场馆不同的是,这个露天体育场中心有一个离地160英尺甚至可以再提高24英尺的中央显示屏,球迷们无论坐在那个方向都能够清楚地看到比赛,这正是这座球馆能够容纳如此多观众的原因。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徐杨、彭晗撰写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