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雄鹿新秀具备杀手本能 詹宁斯成长仍需里德辅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09年12月09日11:03
雄鹿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雄鹿客场挑战拥有四巨头的凯尔特人。结果雄鹿最终以89-98负于凯尔特人,雄鹿新秀詹宁斯全场19投仅7中得到17分4次助攻3个篮板。比赛中詹宁斯充分显示出了他的杀手本能,但同时也暴露出了年轻稚嫩的弱点。对于詹宁斯来说,他还需要里德等队友来帮助他进一步的成长成熟。

  在赛季初里德因伤休战的情况下,詹宁斯的出色表现成为了雄鹿打出惊人战绩的核心动力。但自从11月24日雄鹿负于马刺以来,詹宁斯似乎遇到了“新秀墙”,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雄鹿在最近8场比赛中也只取得了1场胜利。作为一名新秀球员,詹宁斯单场砍下55分的壮举充分展示出了巨星的潜质,但他最近的状态下滑也暴露出了年轻球员还需时日锻炼成长的客观缺陷。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大、经验丰富的凯尔特人,詹宁斯的不成熟进一步暴露出来。

  比赛一开始凯尔特人似乎就瞅准了詹宁斯的软肋,有效切断了詹宁斯和队友之间的联系,放任詹宁斯选择自己投篮。第一节詹宁斯前4次投篮全部偏出,而且没能和队友之间形成有效的配合,尤其是詹宁斯和博格特的内外联系几乎完全被切断。直到第一节剩下3秒,詹宁斯才在凯尔特人替补斯卡拉布里恩身上找到了感觉,中投命中并造成后者犯规加罚得分。尽管首节结束时雄鹿还领先凯尔特人,但詹宁斯在比赛中却没有起到核心的作用。

  第二节詹宁斯在凯尔特人的严防下依旧手感不佳,外线远投、中距离跳投连续偏出。本节进行了3分多钟,詹宁斯才抓住队友瓦里克的妙传上篮命中。和征战NBA多年的老将们相比,詹宁斯不仅临场应变的能力不足,而且在身体对抗上也很难占到上风。随后詹宁斯抢到进攻篮板,但在对手对抗干扰下近距离跳投不中。本节过半后,詹宁斯终于和博格特打出一次绝妙配合,利用后者的传球掩护上篮命中。上半场最后1秒,重新上场的詹宁斯顶住压力跳投中的。从前两节最后时刻的进攻执行来看,詹宁斯在关键时刻的战术执行力还是令人赞赏,或许这也就是所谓的“杀手本能”。

  下半场凯尔特人仍然没有放松对詹宁斯的警惕,雄鹿新秀大部分时间还是游离在球队的进攻体系之外。在碌碌无为的折返跑了将近10分钟后,詹宁斯才得到机会助攻队友远投三分命中。随后加内特走步违例,凯尔特人调兵遣将连续换人,詹宁斯利用对手立足未稳之际跑投得手。第三节最后1秒,詹宁斯再次展现出超人一等的球场灵性。在凯尔特人的防守向自己扑来时,詹宁斯毫不犹豫的分球助攻德尔菲诺跑投命中压哨球。

  最后一节詹宁斯开场连续被朗多造犯规,但“初生牛犊不怕虎”,詹宁斯在压力之下反而打的更加开放,利用对手防守松懈近距离投篮命中,帮助雄鹿将比分差距缩小。拉希德-华莱士远投三分中的,又是詹宁斯在埃迪-豪斯身上打三分追赶比分,接着他又造成华莱士犯规两罚全中。詹宁斯有实力打关键球,但事实证明他的这种能力还没有完全开发出来,随后他就接连在和朗多的对抗中吃亏,使得雄鹿错失了进一步缩小分差的机会。比赛最后5分多钟,始终难以拉开分差的凯尔特人突然提高了比赛的强度,詹宁斯的作用迅速弱化没有了威力,绿衫军轻松打出进攻高潮确保胜利。

  从过去几场比赛和此役的表现来看,詹宁斯确实具备了成为巨星的条件,但现在就让这位年轻球员担负起核心的重任还为时过早。在里德受伤期间,詹宁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带领雄鹿,但他还没有象里德那样带领整个球队的能力。因此雄鹿还需要让里德和其他老将来指导帮助詹宁斯,用里德和队友的榜样示范作用加快詹宁斯成长的步伐。(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加内特杀招准到不可思议 绿军坐拥神器夺冠可期

        ·雄鹿新秀具备杀手本能 詹宁斯成长仍需里德辅佐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加内特博格特肉搏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