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中长跑名将孙英杰完婚 火车上邂逅成就美好姻缘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21日10:58

  在经历了长达六年的爱情长跑后,12月20日,著名中长跑运动员孙英杰与中国残疾人田径队冠军教练汪成荣在辽宁沈阳大婚。其实,在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的那天,孙英杰与汪成荣就已经领取了结婚证,可能是由于父亲在次日突然病逝,两人的婚礼一直拖到现在才正式举行。

  孙英杰和汪成荣相识于2003年10月 ,当时汪成荣到北京治疗脚伤 ,自己隔壁车厢内恰好是孙英杰和邢慧娜。临近中午时,孙英杰与邢慧娜准备泡方便面充饥,汪成荣颇感吃惊,“你们要去北京参加国际马拉松赛,就泡盒方便面,别说补充营养,能不能吃饱都两说,我带的吃的东西多,我请你们吃顿午餐吧!”朴实厚道的汪成荣给孙英杰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这一次意外邂逅使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汪成荣主动提出要与孙英杰处朋友,孙英杰没有明确表态,在她看来“汪成荣是比好朋友更好一点的朋友,但说到谈婚论嫁,我还要再看一看”。而汪成荣则铁心要“等下去”。

  不过,两人真正确立关系却是 2006年10月。当时,已与王德显决裂的孙英杰在云南呈贡训练基地独自训练,训练缺乏系统指导孙英杰的水平提高有限。此时的汪成荣已经成为中国残疾人中长跑队教练,他也正好带队在呈贡基地训练。这次的相遇让二人有更多时间相处,渐渐地孙英杰接受了汪成荣。林南

  新娘孙英杰

  1979年1月19日出生于辽宁沈阳的孙英杰,14岁开始从事田径训练,24岁入选国家队,师从王德显。作为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上的当家花旦之一,孙英杰在2002年亚运会上包揽了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2003年、2004年、2005年连续三年获得北京国际马拉松冠军;2005年10月21日,被查出在十运会万米比赛中药检阳性,被禁赛两年。2006年,孙英杰因不堪忍受王德显的毒打,与其正式决裂。

  新郎汪成荣

  作为九运会万米比赛第六名得主,青海人汪成荣退役后成为了一名教练。2005年,汪成荣被临时从青海省体工大队借调,成为了国家残疾人中长跑队的教练。带队一个月后,队员们与他产生感情,在弟子们的恳求之下,汪成荣留了下来。2008年,汪成荣第一次带队参加了残奥会,而他的头衔也变成了“国家残疾人中长跑项目主教练”,他的弟子张振获得了两枚残奥会金牌。孙英杰与汪成荣步入婚礼殿堂。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