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云南锡业女排大胜福建 何琦难得一笑夸奖刘梦雅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09年12月21日11:56

  特派记者陈蔚 发自玉溪 昨天,全国女排联赛B组的比赛进行了第六轮的争夺。坐镇主场玉溪体育馆的云南锡业女排3:1战胜福建队,实现本赛季的主场3连胜,站在场边的主教练何琦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因为此前的五轮比赛,福建队和云南均为2胜2负,所以本场比赛十分关键,对双方来说都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云南队主教练何琦赛前布置战术时就表示,对方的后排非常好,“但就是要与对方比后排。”

  尽管首局比赛云锡女排开局不错,曾一度以4:0领先,但落后的福建队依靠身高1.95米的徐云丽在拦网和强攻上的优势,很快就将比分扳平,并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接下来福建队依靠凶狠的进攻将比分迅速拉开,云南以18:25先失一局。

  易边后,云南队对打法进行调整,面对身高优于自己的福建,进攻改用打吊结合、二传则进行大范围调动,避开对方的高点。最后有惊无险地以25:22扳回一局。云南队在第三局打得气势如虹,从开局就处于领先,顺利地以25:20获胜,将总比分以2:1反超。

  关键的第四局,福建队开始加强网前的进攻和对云南3号位的遏制,不过,云南立刻针对对手的战术,换上了“左撇子”吉也。吉也的左手进攻让对方的拦网队员极不适应。加之其他几个点均能得分,让福建陷入混乱。而云南队顽强的后排防守让福建陷入崩溃,25:18的比分也是情理之中。赛后,何琦露出难得的笑容,对球队的表现赞赏有加:“今天队员们的表现达到了要求,刘梦雅的打得也十分成熟,达到了一名优秀主攻的水准!”

  取得三连胜的云南队目前在积分榜上11积分,排名上升到第三位,与排名第二的山东仅差2分。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