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1-1战平西汉姆 兰帕德一个点球却罚三次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22日03:03

  本报讯 助跑,起脚,命中,将球重新放到点球点,再重复一遍刚才的动作,然后第三次把球放好,射第三次。这个景象并非出现在点球训练课上,而是英超的比赛现场。北京时间昨晨切尔西客场挑战西汉姆联队的比赛中,由于双方队员总是心急地提前启动,倒霉的兰帕德将点球罚了三次,好在全部命中,换来1个进球,与对手1比1战平。

  “将球送入网窝的感觉很妙,但要重罚,总觉得有不好的事情会发生,尤其是我最近罚丢过一个。最终我只能什么都不想,好在球入网了。”兰帕德赛后终于长出一口气。

  上半时西汉姆联队利用点球首开纪录,易边后切尔西也获得了点球机会。第61分钟,蓝军阵中第一点球手兰帕德站在12码线前,不过他的两个进球都被吹掉。第一次是乔科尔与德罗巴均提前跑入了禁区,随后斯图里奇和巴拉克似乎对兰帕德再次罚入不太有信心,在其起脚前就准备到门前补射了,导致兰帕德不得不第三次站在点球点上。这一次,双方终于消停了,他第三次得手后,手指指向天空庆祝,而这一动作招致主场球迷的不满,全场嘘起这位“靠父亲的孩子”。兰帕德早年在西汉姆踢球时,他爸爸是这里的助理教练。

  这粒一波三折的点球罚入之后,切尔西1比1战平了西汉姆联队,在积分榜上领先曼联4分。尽管最近4胜4平1负的成绩并不理想,但安切洛蒂对球队1个月内打了9场比赛,依然没有展现出疲态表示满意:“对于每一支经历过这种情况的球队来说,这段时间都不会好过。有太多激烈的比赛等着你,尤其是当你每三天踢一场时,更不容易。目前球队不在最佳状态,但也不至于太差,我们在积分榜上还有4分优势,可以好好过个圣诞了。”

  一个点球主罚三次并且三次全中的画面弥足珍贵,此前最著名的一幕发生在2003/2004赛季尤文图斯客场3比2击败布雷西亚的比赛中,米科利也用三脚攻门换来1分。而一个点球罚的次数最多纪录,出现在2004年奥运会上突尼斯国奥队与塞黑国奥队的比赛中,来自塔希提的主裁让一粒点球连罚6次。

  (田颖)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