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兰帕德3罚点球“蓝狮”住1分 裁判因误判刁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22日04:50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与上一轮英超联赛惊人相似的情形出现在刚过去的周末,传统4强中除了阿森纳之外再一次集体低迷,在曼联、利物浦输球之后,切尔西在厄普森公园以1比1战平近况欠佳的“德比”对手西汉姆,在积分榜上领先第2位的曼联4分。

  由切尔西传奇球员佐拉执教的西汉姆虽然场面落于下风,却在上半场结束前率先破门,阿什利·科尔在禁区内放倒科林森,送给西汉姆一个点球,迪亚曼蒂一蹴而就。戏剧性的场面出现在第61分钟,西汉姆中后卫马修·厄普森在禁区内铲倒斯图里奇,助理裁判举旗示意点球——但事实上厄普森先触到了皮球。上轮罚进点球帮助切尔西战胜朴茨茅斯的兰帕德再度操刀主罚,但他罚球命中后,主裁判迪恩示意由于有其他球员提前进入禁区,需要重罚;兰帕德第2次罚球得手,但迪恩再度示意有球员提前进入禁区,还要重罚!兰帕德第3次罚球依然命中。切尔西将比分扳成1比1平。

  西汉姆主帅佐拉赛后很恼火:“我们理应赢下来。”佐拉说,“对手能够拿到一个积分完全是因为那个点球。主裁判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正确的,但他随后听取了助理裁判的错误建议,那根本就是一次误判。”

  主裁判因误判“刁难”兰帕德?

  英国媒体透露,主裁判迪恩之所以让兰帕德3次站在点球点上,皆因他已意识到这是个误判,因而不想让兰帕德罚入点球。无奈兰帕德在半个月前与曼城比赛时点球宴客后就一直苦心操练点球,结果三度主罚点球得手。

  尽管如此,佐拉与斯坦福桥的友谊并不受影响。现任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也旧事重提,承认自己当初执教帕尔玛时没能好好地利用佐拉的才华,导致佐拉无奈在1996年出走英伦来到斯坦福桥,开始了自己成为英超历史最佳外援的辉煌历程。今年50岁的安切洛蒂回想起自己30多岁初执教鞭时的这段往事时表示:“或许我真的是犯了一个错误,当时我一心想要佐拉在我的‘442’阵型中出现在中场右侧,但是他却只想在中间的位置担任攻击手。”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