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胡卫东:上海促进CBA规范 唐正东:姚明很仗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2日11:24

  特约记者孙立文南京报道

  姚明以老板的身份回归CBA,自然在篮球界引发了巨大的反响。这不,胡卫东和唐正东等姚明在国家队的队友也通过电视关注了揭幕战。

  姚明进入国家队的时候,胡卫东还是球队的核心和老大。对于这个小师弟,老胡当年就充满了期待。“姚明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一点都不奇怪,他那会儿在国家队里还是小队员,但他比我们这些老队员都要刻苦,最重要的是姚明特别聪明,是那种用脑子打球的队员。天赋加上勤奋,姚明不成功都很难。”老胡说。不过当年姚明领衔的上海队却一直占不到江苏队的便宜,姚明也在自己的自传里提到了这个问题,“在我完全控制内线之前,我们很难赢得与江苏队的比赛,因为没有人能够防住胡卫东。”姚明如此写道。

  当年国家队的队友如今各奔东西,姚明在NBA开创了大场面,又成了上海队的老板,胡卫东现在则是江苏队中方教练组的组长。谈到刚刚结束的揭幕战,老胡打心里眼里佩服姚明,“大姚挺够意思的,在上海队最低谷的时候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在他恢复最关键的时候从美国飞回来为球队打气,大姚拄着拐杖,现场人又那么多,大姚走来走去,行动非常艰难。说实话我觉得姚明挺不容易的。”老胡说。

  对于姚明回归的意义,老胡说:“姚明现在完全是用NBA的模式在管理着上海队,CBA联赛不也一直在学习NBA先进的管理和训练经验吗,我觉得通过上海队我们可以更加近距离地学到先进的东西。有了上海队的促进,我觉得CBA各个俱乐部此后的运作会越来越规范。”对于上海队未来的成绩,老胡不愿意做出评论,“CBA联赛的水平也在进步,上海队要想取得好成绩,还是要加强后备力量的培养。”老胡说。“有机会我们打上海队的时候我真想和姚明聚聚,从国家队离开之后,我也很少有机会遇到大姚。”老胡说。采访的最后,老胡还不忘祝福姚明,老胡说:“希望大姚尽快从伤病中走出来,无论是中国男篮还是火箭队都离不开他,我也祝福上海队在他的带领下早日走出低谷。”

  除了胡卫东,唐正东也曾在国家队与姚明做过队友。在大唐看来,姚明一直是他的良师益友,“姚明特别仗义,在国家队里没少给我帮助,训练的时候姚明经常给我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真的,姚明确实非常好。”大唐说。说到姚明角色的转变,大唐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揭幕战我通过电视看了转播,姚明确实蛮了不起的,什么事情都要亲力亲为,他拄着拐杖,还穿着西服,在场地里走来走去非常吃力,上海天那么冷,我看他额头都出汗了。中国不是有句古话,有志者事竟成嘛,姚明这么努力,在他的带领下,上海队肯定能够走出低谷的。”大唐说。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