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E组-北京国安 川崎前锋 城南一和 墨尔本胜利

川崎主帅心灰意冷萌去意 北京亚冠劲敌又生变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09年12月22日13:22

    搜狐体育讯 下赛季亚冠与北京国安同分在E组的川崎队突生变故,由于无法承受本赛季四大皆空的多重打击,被誉为日本川崎前锋队“教父”的主帅关冢隆(49岁)心灰意冷,萌生去意,俱乐部在全力挽留无望的情况下,20分钟搞掂继任主帅,俱乐部助理教练高畠勉改头换面走马上任,争稻本润一、签实力派后卫小宫山尊信(25岁)一系列惹火动作,新官上任连烧2把火似乎欲把仅差一口气的平民球队新赛季完成完美变脸过程。

  关冢隆作为球员时曾是日本红极一时的球星,身为主教练也同样赢得日本足坛认可和尊重,尤其是2004年执教川崎前锋队之后更展现出他执教天赋,硬是把一支不入流的J2部的中游球队带入了J1部,而且由他一手调教的中村宪刚、我那树和霸等球员不仅成为球队攻守的核心,而且也成为日本国家队的中坚力量,他所强调的3前锋进攻型打法也在保守成风的日本足坛独树一帜。

  然而关冢主教练在本赛季之初曾夸下海口,一定要包揽年度联赛、杯赛、亚冠、天皇杯四项冠军,在此之前只收获了联赛和杯赛的老二,亚冠早早出局,在上周才结束的一场天皇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球队也是不敌对手痛失最后机会,四大皆空的结果令关冢无颜以对江东父老,萌生退意实属无奈之举。

  该队强大的攻击力无疑将会给亚冠同组的北京队新赛季造成很大的麻烦,但每每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且中场只有中村宪刚攻守难平衡的老大难问题也成为限制球队提升水平的障碍之一,关冢隆在上个赛季就因为球队成绩一度下滑失控而选择离队,他的接任者就是目前他的继任者高畠勉,上个赛季曾指挥球队打过27场比赛,将一度风雨飘摇的球队重新带到联赛老二位置,由于彼此在足球理念和技术风格上大同小异,因此,俱乐部神速敲定主帅也是希望球队能够保持相对稳定,只要在个别位置上再动一些手术,球队新赛季实现大翻身指日可待。

  日本媒体对于换汤不换药的川崎队大变脸也有着不同的声音,有媒体认为,该队一直延用至今的全攻全守打法实际上只起到进攻打得风声水起,而防守问题则一直无法解决好的残缺现状,这也是球队连续几个赛季屈居老二的缘由之一,自身能力不足制约了球队的质变,换思路也许才是球队彻底摆脱千年老二帽子的当务之急,如果球队能够请来稻本这尊历经近十载欧洲赛场历练的后腰位置上“老肾”,新赛季攻守将趋于平衡。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