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9体坛盘点 > 项目盘点

体坛游览之荣耀专列:梅西夺金球 全运成功举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葩
2009年12月22日19:30

    搜狐体育讯 2009年又到了岁末,今年的体坛发生了一系列的大事,姚明伤停一年转身成了姚老板,刘翔在奥运后强势复出,拿下了全运金牌,国际方面,伍兹爆发了家庭危机,好男人的面具被撕下。接下来,就由搜狐体育小编带您坐上09体坛游览专列,看一看09年都发生了什么事情。现在看到的是八号线--荣耀专列。这条线路是为了08年奥运会而修,直接穿过奥林匹克公园。

  1.森林公园南门 梅西夺得金球奖

  北京时间12月1日上午9点,《法国足球》杂志社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09年度金球奖评选结果。效力于巴塞罗那的梅西以473分的绝对优势捧得金球,上年度金球评选中排名次席的跳蚤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获金球奖的阿根廷人。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C罗以233分排名次席,巴萨双核哈维和伊涅斯塔分别以170分和149分排名三四位。由于上赛季在巴萨表现出色,国米射手埃托奥也以75分排名第五。

  在2009年度,梅西率领巴萨获得了西甲、欧冠、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五个重量级冠军。在08/09赛季西甲联赛中,梅西攻入23球并率领球队夺得三年来第一个联赛冠军;而在欧冠联赛中,跳蚤12战攻入9球成为最佳射手。在巴萨与曼联的欧冠决赛中,梅西用并不擅长的头球为红蓝军团锁定胜局。本次金球奖球员可能的最高得分为480分,梅西破天荒的拿到了473分,他在96家媒体记者的投票中全都榜上有名。

  在这份名单上,西甲球队和西班牙国家队成为了大赢家。在所有30名球员中,有13人来自西甲联赛,前7强中西甲更是包揽6个席位,梅西、C罗、哈维、伊涅斯塔、卡卡和伊布均在其中,只有排名第五的埃托奥来自意甲联赛。凭借着五冠王的光环,6人入围的巴塞罗那成了最丰收的俱乐部。

  梅西激动地表示:“能够赢得金球奖,我要感谢全体队友的帮助;我愿与他们共同分享这一荣誉。非常高兴能否成为第一个获得金球奖的阿根廷球员,也是巴塞罗那自己培养的金球奖得主。感谢我的家庭、朋友,尤其是我的哥哥,他们总是伴我左右。”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