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西亏欠阿根廷 在国家队表现疲软欠缺领袖气质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23日05:45

  一点都没有悬念,2009年的世界足坛属于阿根廷人梅西。拿完欧洲金球奖,梅西昨天再次将世界足球先生奖项揽入怀中。梅西随着巴萨一起创造了史无前例的6冠王,他的当选当之无愧。然而,由于在国家队表现疲软和欠缺领袖气质,梅西距离真正的王者还差一步。

  ■把最好的留给巴萨

  2009年,梅西将最美好的时光留给了巴塞罗那队。

  在哈维、伊涅斯塔的护佑下,梅西将他惊人的天赋和才华完美地展现出来,凌厉的个人盘带、与队友电光火石般的小范围连续撞墙配合和精准的临门一击总是令人叹为观止。

  在欧冠联赛、西甲、西班牙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界俱乐部杯这6项巴萨夺冠的比赛中,梅西共打入28球,在国王杯决赛、西班牙超级杯决赛、欧冠决赛和世俱杯决赛中,梅西都取得了关键进球,而且梅西还总是用敏锐的观察力为队友送出纵深传球,其绝妙的助攻也是巴萨取胜的重要武器。巴萨能成就前无古人的“六冠王”伟业,梅西的作用举足轻重。

  梅西需要感谢巴萨前任和现任主帅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他们帮助梅西改变了以前过于“独”的球风,有效地融入了巴萨的整体。但梅西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依旧可以凭借一击之力打破僵局。在欧冠对曼联的那场决赛中,梅西接哈维精妙传球后那记头球让人难忘,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1米69的梅西竟能用他最不擅长的方式取得进球,2009注定是属于巴萨的梅西。

  ■把平庸留给阿根廷

  2009年,比起在巴萨的表现,梅西在阿根廷队的表现是平庸的。他缺乏领袖气质,无法胜任一个球队的灵魂级人物。

  在梅西获得“世界足球先生”荣誉后,阿根廷媒体称赞“在巴萨,梅西就是马拉多纳,甚至比马拉多纳还强。”不过,“巴萨梅西”和“阿根廷梅西”并不是一个概念,梅西凭借在巴萨的表现登上最高领奖台,这对阿根廷足球来说是一种尴尬。

  不久前的南美区世预赛,阿根廷跌跌撞撞地出线。最后几场的生死大战,帮助马大帅死里逃生的是伊瓜因、帕勒莫,甚至是博拉蒂这样的无名小卒,不可否认,对于如何使用梅西,马拉多纳至今未能找到正确的方法,但阿根廷队的头号球星却常常在对手的重兵看防下无从施展,浑浑噩噩,似乎什么都没有做。

  正因如此,在国际足联排名前十的球队主帅和队长投票中,巴西主帅邓加和队长卢西奥以及法国主帅多梅内克、英格兰队长特里并没有投梅西的票。也可以说,现在的梅西还只能称为“俱乐部型球员”,巴萨包揽一切奖杯,梅西垄断各种荣誉,但他的得奖与在国家队的表现毫无关系。梅西应该庆幸,在国家队的表现平庸没给自己得奖造成影响。

  ■声音

  我是阿根廷人,能穿上阿根廷队服我很骄傲,我为阿根廷队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梅西否认“为巴萨踢球才会尽力”的说法。

  马拉多纳无法理解梅西的足球,阿根廷人质疑他,这让梅西感到心痛无比。蓝白军团没有人像哈维和伊涅斯塔那样护佑梅西。

  ——西班牙媒体

  巴萨的控球率能达到65%,梅西经常能拿球,阿根廷的控球率只有50%,梅西很难拿球,当然发挥不佳。——克鲁伊夫

  ■相关新闻

  高洪波票选梅西

  梅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还有中国队主帅高洪波的功劳。

  高洪波青睐梅西这样的技术、灵巧型球员早就不是秘密。3年前,早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他就曾看好当时只有19岁的梅西:“经过世界杯的洗礼和锻炼,这名小将的前途不可限量。”这次,高洪波投送选票的第一选择是梅西。以中国队队长身份投出选票的杜威,跟高洪波一样,选择的也是梅西。

  三言二拍

  还阿根廷一座奖杯

  足球场上的后卫,容易突破;足球场外的质疑,难以跨越。

  22岁的梅西已经达到了一般年轻球员所无法达到的层次,也承受了世人对他更高的期待和更大的压力,他还需要去提高、去融入团队,需要帮助阿根廷队拿一次世界杯冠军。

  梅西说,“我喜欢蓝白球衣,事实上,没有什么比穿上阿根廷球衣更让我充满期待。我会在国家队证明自己,我会将所有针对我的质疑都去除。”

  何为球星?又怎样才能称之伟大?

  明年,南非,也只有夺得了世界杯,梅西才有可能比肩乃至超越马拉多纳,否则,他得到再多的俱乐部奖杯和个人大奖,职业生涯也不能算“功德圆满”,毕竟巴萨只是他人生的驿站,阿根廷才是他生命的起点和终点。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