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FIFA颁奖礼堪称足坛奥斯卡 约旦王后竟也是球迷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2月23日08:26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19届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这个有着足坛奥斯卡美誉的颁奖晚会共颁发六项大奖,梅西加冕“世界足球先生”,中国足协获得的“足球运动发展奖”,相映成趣。

  
  最荣耀

  梅西加冕世界之王

  梅西的2009年终于以一个完美的句号告结。巴塞罗那人在年终戴上了世界足球先生的王冠。

  出现在颁奖晚会现场的梅西说:“这是一年的最顶峰,一切不能再好了”——这名身材矮小的阿根廷人击败了包括队友伊涅斯塔、哈维、皇家马德里球星卡卡和C·罗纳尔多这四名顶尖好手在内的众多球员摘取了这一荣誉。C罗也服气地承认:“每个人都会得到他应得的,我不嫉妒梅西。”

  赢得世界足球先生也极好的概括出了22岁的阿根廷人这完美的一年。作为瓜迪奥拉领导的巴萨阵中的关键一员,他刚刚率领球队在世俱杯决赛中击败拉普拉塔大学生,赢得了过去12个月中的第六个冠军。

  在个人荣誉方面,梅西也囊括了欧洲足球的几乎所有大奖——他不仅是欧洲俱乐部年度最佳前锋、欧洲足球俱乐部年度最佳个人、欧洲冠军联赛最佳射手,还赢得了今年的金球奖。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成绩也使阿根廷人取得了足球史上个人单赛季能够获得的最高成就。

  最感人

  罗布森爵士遗孀代夫领奖

  今年7月病逝的英格兰名帅博比·罗布森爵士,获得公平竞赛奖,以缅怀他整个职业生涯对足球运动作出的贡献和他在场内外的体育精神。博比·罗布森爵士的遗孀埃尔希从欧足联副主席埃尔齐克手中接过奖项,令人动容,堪称本届颁奖最动情的时刻。

  最讽刺

  中国足协获“足球运动发展奖”

  当国内对中国足球一片声讨时,国际足联却颁给中国足球一个奖励——授予中国足协“足球运动发展奖”。

  据悉,国际足联之所以将此奖项授予中国足协,是因为中国足协以一套基层建设方案打动了国际足联,这套方案将让100多万儿童在足球世界中获得起步。

  据报道,经过为期两年的试点城市试运行后,该计划现在将推广到44个城市,此举也得到了来自中国各部门、赞助商的大力支持和来自政府的600万美元投资。中国足协以他们积极投资于国内联赛、注重未来发展和为出产本国球员而努力的态度让国际足联动容。

  继巴勒斯坦之后,中国成为了第二个获得国际足联足球运动发展奖的国家。

  最团圆

  最佳十一人全部到场

  国际足联首次与国际职业球员协会(FIFPro)联合推出“年度最佳阵容”,FIFPro主席莫维拉与德国足球名宿贝肯鲍尔担任颁奖嘉宾。

  在全世界范围内,有超过5万名职业球员和教练参与到本次评选,而最终评选的十一人名单都产生自欧洲的两大顶级联赛——英超和西甲。

  卡西利亚斯、特里、维迪奇、阿尔维斯、埃夫拉、伊涅斯塔、杰拉德、哈维、梅西、C·罗纳尔多和托雷斯共十一位获奖球星全部到场,特里作为代表致答谢辞:“获奖总是光荣的,但同行评出的奖项非常特别。”

  最惊艳

  约旦王后也是球迷

  布拉特将“国际足联主席奖”颁给约旦王后拉尼娅·阿卜杜拉,以表彰她对推动足球和教育普及所作的贡献。

  拉尼娅被称为阿拉伯世界的黛安娜,她被美国人认为比杰奎琳·肯尼迪还有风度,她热爱体育运动并亲自参加长跑比赛,谈起足球来也头头是道。她正在促进一项有关发展青少年足球的计划,可以帮助更多的儿童在足球这项运动中受益。也正是因为这项计划,让她获得了国际足联主席奖。


  最安慰

  C罗获“普斯卡什奖”

  “普斯卡什奖”是本届新创立的奖项,即赛季最佳进球奖,普斯卡什的遗孀伊丽莎白和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宣布,C罗在欧冠1/4决赛第2回合攻入波尔图的超级远射被评为2008-09赛季最佳进球。

  C罗今年被梅西彻底压制,世界足球先生、欧洲足球先生两顶桂冠双双旁落梅西。不过葡萄牙人这次赢得年度最佳进球奖,算是一大安慰。

  最无奈

  “皇后”又是玛塔

  和去年、前年、大前年一样,今年的“世界足球小姐”又是巴西球星玛塔。玛塔也成为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首位连续4年获奖的球员。

  玛塔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很高兴第四次获奖,我希望这能推动女足运动的发展。”但事实上,玛塔连续四年无可争议的封后,恰恰说明了女足人才的凋零。

    世界足球先生详细得分

  姓名 得分 国籍

  梅西 1073分 阿根廷

  C罗 352分 葡萄牙

  哈维 196分 西班牙

  卡卡 190分 巴西

  伊涅斯塔 134分 西班牙


  FIFA年度大奖一览

  世界足球先生:梅西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

  普斯卡什奖(2008-09赛季最佳进球):C·罗纳尔多

  年度最佳阵容:卡西利亚斯/后卫:阿尔维斯、特里、维迪奇、埃夫拉/哈维,杰拉德、伊涅斯塔/梅西、托雷斯、C·罗纳尔多

  国际足联主席奖:约旦王后拉尼娅·阿卜杜拉

  足球运动发展奖:中国足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