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中国女排09年11败 输过8球队亚锦赛最尴尬(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23日09: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zh123

   2009年,新组建的中国女排共参加了44场正式的比赛,输掉了其中的11场,蔡家军输过的对手不仅有巴西、俄罗斯、荷兰、意大利这样的世界一流强队,还包括波兰、德国这样的欧洲劲旅,甚至到亚洲近邻日本、泰国。以下让我们回顾中国女排2009年这11场败仗:

   瑞士精英赛小组赛 中国0-3巴西

   瑞士女排精英赛是蔡家军首次面对真正意义上的强敌。在先后以3-0横扫波兰,3-2险胜德国后,中国女排与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相遇,这也是双方在奥运会首次交锋。

   本场比赛,面对强势拦网,王一梅在四号位的高点强攻明显心有余悸,同时主攻楚金玲的一传不够稳定,导致首局落败。第二局,在比分领先的大好局势下,巴西高点跳飘球导致中国女排后排一传连续出现不到位的问题,此外中国队自身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增多,让对手将比经验老道的巴西女排显示出防反进攻的强大优势,最终将中国女排试图翻盘的希望成功地扼杀在摇篮里。

   面对缺少二传核心的新科奥运冠军,新组建不过两个多月的中国女排仍然显得相当稚嫩。输给巴西女排是在情理之中。这也是蔡家军组建后遭遇的首场失利。

(责任编辑:王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