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巴萨梅西加冕世界足球先生 票数超过C罗达三倍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09年12月23日11:04

  如果要给世界足坛的2009年贴上两个标签的话,那就必将是巴萨年和梅西年。在这疯狂的365天中,梅西率领巴塞罗那赢得了所有六项赛事的冠军,跳蚤自己也黄袍加身登基王座。在足坛历史上,曾经有过10名单赛季包揽金球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双料先生,但在俱乐部个人荣誉方面,显然没人能和梅西相提并论。六冠王,史上独一份!就算是自视为“世上第一、第二、第三出色球员”的C罗,也不得不在梅西面前低下自负自大的头。

  在2009年中,排除掉一些不具备太大公信力的二流奖项,梅西仍然拿到了大大小小16个个人奖项。说的俗点,梅西真是拿奖拿到了手软。最重量的奖项当然是《法国足球》杂志评选的金球奖和国际足联选出的世界足球先生,梅西成为了阿根廷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这两大殊荣的足球运动员。除此之外,梅西还被FIFA和FIFPro(国际职业球员联盟)联合选入了2009年度世界最佳阵容,英国《世界足球》杂志将跳蚤视为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法国《黄金11人》杂志则把阿根廷边锋评选为年度足球先生。与此同时,梅西还被ESPN评为年度拉丁美洲最佳运动员,西班牙最大体育报《马卡报》向跳蚤颁发了马卡传奇奖和斯蒂法诺奖,同时跳蚤还被英国《442》杂志评选为足坛百大巨星第一名,并跻身年度最佳阵容。

  梅西之所以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直接得益于巴萨在2009年度成为六冠王。在2009年度,梅西收获了六个俱乐部冠军奖杯,巴塞罗那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囊括欧冠冠军、西甲冠军、国王杯冠军、世俱杯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和欧洲超级杯冠军的球队。在08/09赛季欧冠比赛中,梅西12战攻入9球获得欧冠金靴奖。在与曼联的决赛中,正是梅西利用并不擅长的头球为巴萨锁定胜局。梅西在欧冠中的出色发挥,也使得他被欧足联官方评为了08/09赛季欧冠最佳球员和最佳前锋。

  在上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梅西的表现同样无与伦比,跳蚤帮助巴萨早早夺冠,并曾在客场创纪录的6比2屠戮皇马。在这个奇迹赛季之后,梅西被评为了西甲最佳球员、最佳前锋和西甲最佳外籍球员。而在国王杯赛场上,出场8次攻入6球的跳蚤也成为了国王杯金靴奖得主。

  在09/10赛季,巴萨和梅西也都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在接连获得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后,巴萨又在世俱杯中夺冠。红蓝军团不但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世俱杯,同时瓜迪奥拉的球队也成为了足坛历史上第一支三冠王。在半决赛中梅西替补出场75秒就为巴萨攻入反超一球,决赛中跳蚤则在加时赛中胸部破门上演绝杀。在本届世俱杯中,梅西以无可争议的绝对优势成为世俱杯最佳球员。

  而在2010年1月下旬,梅西的荣誉簿上还极有可能填上重重一笔。届时欧足联将公布年度欧洲最佳阵容的评选结果,以梅西在2009年的表现,跳蚤如果榜上无名的话那简直天理难容。史上第一个六冠王核心球员、史上个人荣誉最多的世界之王,梅西已经在足球历史上书写下了属于自己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票数 梅西超过C罗三倍

  和金球奖评选一样,梅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没有悬念,悬念在于阿根廷人究竟能以多大优势压倒排名第二的候选人。最终,阿根廷人得到了147个国家的国家队主帅和队长投出的1073票,以高出第二名C罗(352票)721票的压倒性胜利结束了这场对决。然而如果仔细回想一下,不难发现,即便巴萨10号和C罗的差距如何悬殊,其实都不是一个意外。事实上,如果C罗2008年的光芒属于巨星级别,那么梅西2009年的辉煌则只能用传奇加以形容。

  回顾历年世界足球先生选票分布情况,全部1945张投票中获得1073张的梅西虽然在得票率(55.16%)上不及小罗、罗纳尔多、里瓦尔多、齐达内等多位足坛前辈,但高出第二名721票的绝对票数优势,却是该奖项设立至今以来的历史最高。而满贯6项奖杯让阿根廷人成为有史以来冠军头衔最多的世界足球先生。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巴萨6个奖杯的决赛赛事中,梅西都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在联赛,阿根廷人在伯纳乌梅开二度,率领巴萨6:2重创皇马;在国王杯决赛,梅西的进球和助攻帮助巴萨反超毕尔巴鄂夺冠;在欧冠决赛,跳蚤在打入头球,也让全世界看到了碌碌无为的C罗在普约尔防守面前的气急败坏;在西班牙超级杯,巴萨10号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再度战胜毕尔巴鄂;在欧洲超级杯,阿根廷人加时赛送出助攻,拿下了顿涅茨克矿工;最后的世俱杯,新科金球先生两次打入反超比分入球……可以说,如果没有梅西,加泰罗尼亚球队很可能和6冠中的大部分奖杯失之交臂。

  相比之下,C罗在获奖的2008年,却无法在所有决赛中保持完美状态。葡萄牙人在联赛居功至伟,但欧冠决赛面对切尔西,虽然打入一个头球,却在其余时间里基本蒸发,还罚失一个点球,差点成为曼联点球告负的罪人。慈善盾杯C罗没有上场,最后夺冠自然也和葡萄牙人毫无关系。而在世俱杯决赛中,C罗送上一记助攻,但却没有收获进球。总计下来,C罗2008年的四个冠军两个来自平局后的点球决战,其本人只在联赛外的决赛中送出1个进球1次助攻,比之梅西5项决赛的5个进球2个助攻可谓天差地别。

  翻看历史,巴萨六冠之前,1972年克鲁伊夫效力的阿贾克斯距离满贯无限接近(荷兰超级杯当时停办)。当时,虽然在洲际杯和国内杯赛中没有斩获,巴萨教父却在对国际米兰的欧冠决赛和对流浪者队的欧洲超级杯决赛时两次上演梅开二度。而现在,梅西非但在37年后再现了“球圣”球员生涯的决赛频频进球的“神迹”,更将进球场次和进球数字做了进一步的提高。显然,在这样的成绩下,阿根廷人得到的票数是C罗三倍,还有啥好奇怪的呢?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