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西玛塔登顶最佳 国际足联创造了诸多足坛纪录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2009年12月23日14:12

  或许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本人也不清楚,在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举行的2009年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大典结束之后,国际足联在不经意之间创造了诸多足坛纪录: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不仅是获得该奖项的第一名阿根廷人,更史无前例的拿下包括“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等全球知名个人奖项16项。而获得“世界足球小姐”的玛塔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四年荣膺这一称号的球员。

  梅西的2009年堪称完美。在2008-09赛季,梅西共打进38球,帮助巴萨夺得欧洲冠军杯、西甲、西班牙国王杯三项荣誉,并以9球成为欧洲冠军联赛的射手王。下半年他势头不减,帮助巴萨夺得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史无前例地加冕六冠王。个人荣誉方面,梅西也横扫各大奖项。此前已将欧足联2008-09赛季欧战最佳球员、金球奖、《世界足球》年度最佳球员等奖项收入囊中。

  “世界足球先生(小姐)”是由国际足联创办的,如今它已成为国际足坛最权威的评选,堪称一名球员所能赢得的个人最高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在本次颁奖中获得“足球运动推动奖”。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