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郜树敏重申东北虎要低调 张舰:输球但打出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玉红
2009年12月23日22:46

    搜狐体育讯  在今晚进行的CBA第二轮比赛中,吉林东北虎男篮在主场以87比78战胜天津荣钢队。前三节天津队几乎始终处于领先位置,完全占据了篮下的主动,上半时吉林东北虎在篮板球方面甚至以21比35暴露了不小的问题。不过比赛打到最后一节时,此前一直不在状态的萨马基有几次神来之笔,罗杰斯关键时刻也频频命中,才没有让天津荣钢队第三次在长春带走胜利。上赛季双方共交手四次,天津荣钢两次做客长春都取得了胜利,可谓是不折不扣的克星。

   尽管输掉了比赛,不过赛后天津荣钢队主教练张舰还是对全队敢打敢拼的精神给予了肯定:“我觉得这场比赛双方都打出了水平,而且拼得比较凶,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紧张激烈的比赛。”不过张舰认为,从整个比赛的过程来看,天津荣钢队发挥有好的地方,也有不足的地方,特别是第四节伊始让吉林队连续追分,“第四节进攻不利,防守也有点焦急,让对方抓住机会,回去我们还是要认真总结。打一场总结一场,一场一场进步。”天津队从领先,一直到末节崩盘,张舰坦言,是队员心态的问题。

   天津荣钢队张楠打满全场,上半场拿到了14分,其中有12分是在第一节拿到的。不过张楠在下半场只拿到了8分,有记者询问是否在使用张楠时存在他体力分配方面的问题时,张舰认为,考虑到吉林队在场上的高度,才一直将张楠放在场上。

   吉林东北虎队主教练郜树敏谈到:“这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艰苦,队员很努力,但队员状态不是很好,而且我们很多东西也没打出来。我要在这重申一下,两个主场虽然都胜了,但是我们队伍很年轻,另外,从整个CBA的17支队伍来讲,我们还是比较低的,不能因为赢了两场比赛就把大家的胃口吊起来。”首轮对阵北京金隅队时,东北虎在篮板球上赢了对手22个,而今晚一战,仅上半时的篮板球就输给天津队15个,全场以49比59处于劣势。郜树敏直指这一问题:“从技术统计上讲,上半场光篮板球就输了15次。第一场(对北京)我们得了100多分,这一场才80多分,平均每节都在20多分,各个方面来讲,回去我们还要继续总结。”

   吉林东北虎7号卢伟本场比赛拿到了13分,是全队仅有的三个得分上双的队员之一,卢伟谈到:“我感觉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但是最后能赢下来大家非常高兴。这场比赛不足就是防守对方失误,篮板没有对方抢得好。最后能赢下来,靠我们在场上队员坚定的信念,还有几次快攻。主场能两连胜感觉比较高兴。”

   萨马基在两场比赛中状态平平,郜树敏说:“怎么说呢,年龄确实大了,不过后半段打得还是不错的,几个篮板球和封盖还是不错的。”(韩玉红)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