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逆转童子军也费牛劲 高洪波为弟子表现开脱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3日22:25
  3比2险胜上海东亚队 高洪波为弟子表现开脱

  昨天下午,在上海集训的中国国家队与徐根宝率领的上海东亚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足以3比2艰难逆转这支因为球员年龄小而被称作“中甲童子军”的球队。集训了半天竟是如此成果,主教练高洪波开脱称,他的弟子们尚在调整期。

  最后时刻 国足进球定胜局

  这场比赛也被看作是高洪波与恩师徐根宝的“交手”,因此在世纪公园球场,来了不少球迷观看比赛,不过身为东亚队总教练的徐根宝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是在半场结束后才来观战,所以东亚队上半时由范志毅进行指挥。

  开场后,国足占据了主动,范志毅在场边大声呼喊指点着东亚队员,而高洪波则一言不发地看着场上队员的表现。意外在上半时结束前出现,东亚队小将朱峥嵘的射门洞穿了杨智的十指关,场上比分被改写为1比0。先失球的国足开始大举反击,几分钟后,姜宁在禁区内的混战里破门,为球队将比分扳平。

  易边后,国足在第63分钟凭借曲波的进球将比分反超。东亚队在第71分钟打进一球,令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比赛最后时刻,国家队再度组织起进攻,来自天津泰达的韩燕鸣轻松破门,最终将比分锁定在3比2,国家队险胜东亚队。

  状态平平 高洪波托词苍白

  这场比赛结束后,高洪波也透露,东亚队的比赛节奏非常快,这也出乎国脚们的预料。险胜中甲球队的结果并没有让高洪波不悦:“前段时间的集训重点在体能储备上,所以大家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这段时间也是一个调整期,毕竟我们的重点还是在备战亚洲杯预选赛上。”按照原计划,国足与上海东亚队将在26日再战一场。

  此外,国足周六就将迎来新成员——已经回国的邵佳一届时将前往球队报到。目前邵佳一虽然身在北京,但他并没有完全进入度假状态,每天仍会进行力量训练,以保证状态。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