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热身险胜中甲球队 高洪波定位国足亚洲二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24日06:25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从海南转战上海集训的中国男足国家队,昨天下午在当地与中甲上海东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韩燕鸣的绝杀,国足最终以3比2击败了对手。

  是役“高家军”在场面上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但却迟迟未能打破对手的大门。战至第38分钟时,上海东亚队发动一次反击,朱峥嵘带球突破后赶在国门将杨智出击之前捅射破门,从而取得1比0的领先。第42分钟,姜宁在东亚队禁区内与对方的王燊超撞在一起,随后姜宁在混战中将球打进。双方以1比1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双方均替换了大部分队员。第63分钟,曲波在边路带球突破传中,中路包抄到位的杨旭破门,国足以2比1反超东亚队。第71分钟,东亚队替补上场的战怡麟在禁区线上一脚漂亮的挑射直挂球门死角,曾诚鞭长莫及,双方再度战平。比赛最后时刻,国家队凭借来自天津泰达的老将韩燕鸣破门,最终将比分锁定在3比2。

  高洪波赛后称赞东亚队的节奏转换相当快,这也是国家队的队员们没有预想到的。高洪波解释,由于前段时间都在进行大运动量的体能储备,所以国脚们普遍比较疲惫。这段时间国足处于调整期,重点还是在亚洲杯预选赛的备战方面。在人员问题上,高洪波认为这次招入了诸如东亚队小将张琳芃等不少新人,对球队的整体配合是有帮助的。他表示自己对海外球员一直密切关注,这次将把状态不错的邵佳一征召回来参加主场对叙利亚一战。

  高洪波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明确提出了国家队目前的定位就是亚洲二流,现阶段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要加强与队员的沟通,使技战术的磨合更加默契。

  国足首发阵容:杨智\荣昊、杜威、赵鹏、刘建业\姜宁、于海、杨昊、闫峰、蒿俊闵\郜林

  国足下半场阵容:曾诚\孙祥、汪强、张琳芃、韩燕鸣\郑龙、徐洋、黄博文、曲波、邓卓翔\杨旭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