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 NBA聚焦

开拓者伤兵满营主帅仍乐观 :还不到放弃的时候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24日08:01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尽管只有10名球员保持健康,但在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看来,这个赛季还没结束,他们的目标仍然是季后赛。“后面的路会越来越难走。我们经历过这样的逆境,我们不愿意去想一切都结束了。”麦克米兰说,“无论发生什么,最终都能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我们没有理由放弃。”

  乐观地说,这将是布兰登·罗伊和阿尔德里奇接管球队的最佳时机。罗伊是两届全明星球员,而阿尔德里奇也希望得到这种身份。去年夏天,两人都签下了五年的长约,合同价值加起来高达1.49亿美元。作为球队领袖,现在正是他们发挥作用的时候。“他们当然明白这一点,但他们仍然在适应。”麦克米兰说,“要真正成为领袖,他们在球场上得表现得更加主动,对队友提出更高的要求,不能过于在意队友的感受。他们不希望被人们说成自私鬼,但你是全队最优秀的球员,你就该更多地持球进攻。”

  在心理上,罗伊和阿尔德里奇还没有做好准备。“他们希望受到队友们的欢迎,”麦克米兰说,“但正如我对他们说过的:"当初你们被选中时,大概做梦也没想到会成为球队的核心。但现在,你们已经不知不觉地成为核心了,你们接受了这个现实。当你们签下大合同时,球队就已经是你们的了。你打算怎么办呢?如果你是总裁,你就得保证球队运转顺畅。在大伙儿训练不努力时,你就得站出来说话。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你呢,他们会以你为榜样。"现在,他们正在学习,但有时,他们也会害怕,他们会说:"我只想管好自己的事情。"但别忘了,你是队长,是全明星啊!”

  上赛季的季后赛已经让两位队长找到了差距。在首轮和火箭的对抗中,罗伊场均贡献26.7分,阿尔德里奇场均贡献19.5分,但火箭仅用了六场比赛就将开拓者淘汰出局。这也是为什么罗伊将这个充满苦难的赛季当成一个学习如何拼搏的过程。“对我们来说,这将是一次伟大的体验。”罗伊说,“两三年之后,我们回顾这段经历时会说,这对球队的成长有益。”

  在罗伊看来,现在的每一场比赛都像是总决赛的第七场,这种紧迫感是平时的常规赛难以体验到的。“我现在知道每一分都斤斤计较是什么感觉了。”罗伊说,“最近几场比赛,我可以感觉到自己的成长。如果我们能在这种情况下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球队一定会有很大改观。”

  罗伊和阿尔德里奇已经证明了他们实力,上赛季率领球队打出了54胜的好成绩。现在,他们得实现进一步的飞跃,尤其是阿尔德里奇。上周,当国王以54比43领先时,麦克米兰冲阿尔德里奇发火:“你只抢了一个篮板!你得更积极些!”下半场,阿尔德里奇砍下19分和8个篮板,帮助开拓者以95比88战胜国王。“我需要看到更多这样的表现。”麦克米兰说,“这种态度、这种侵略性,正是我们需要的。一旦他每场比赛都能打出这样的表现,他就能成全明星。”

  虽然开拓者今年很倒霉,但从长远发展来看,这将是极其重要的一个赛季。如果他们几年后拿到总冠军,他们会意识到,正是这个赛季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变得强悍。反之,如果他们就此放弃,总冠军的梦想将变得遥不可及。张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