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 NBA聚焦

韦德渴望与詹姆斯联手 闪电侠:他让我学会无私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24日06:45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日前,韦德在美航中心训练馆接受《纽约邮报》记者彼得·维克希的独家专访时首次明确表示,他愿意和勒布朗·詹姆斯成为队友。“我们对彼此的了解不仅仅是篮球,”韦德说,“我们在联盟里七年了,我非常尊重他的为人。”“也就是说,你的态度和"魔术师"约翰逊以及大多数人完全相反,”维克希希望得到进一步的确认,“你和勒布朗有可能联手?”“可以这么说吧。”韦德一字一顿地说,“我们俩能够配合得很好。”

  谁挖谁的墙脚?

  维克希原本并不期待韦德正面回答如此敏感的问题。然而,“闪电侠”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足以让热火管理层惊出一身冷汗。之所以老板米奇·阿里森和总经理帕特·莱利今年夏天敢于在转会市场上保持沉默,是因为他们相信明年3000万美元的薪水空间能够确保韦德完成续约,甚至向勒布朗展开追求。他们忘了,奥尼尔的大合同到期之后,骑士同样具备挖热火墙脚的条件。到时候,谁的阵容配备更接近总冠军,谁就更有希望赢得这场博弈。“我的确想留下来,”自从训练营开始,韦德几乎每天都得重复这句话,“不过,我不会钻死胡同。我想要赢球!这才是我真正在意的!当我们得到沙克时,我说:"好吧,我们现在努力赢得总冠军吧。"但他离开后,我们便偏离了原来的方向。”尽管韦德能够理解球队是在等候时机,但这个过程有时会让他失去耐心。“我原本希望球队找来一块能够兼顾现在和未来的拼图,但我能理解他们有他们的打算,这是生意的一部分。”韦德说,“我愿意继续等待,我不是那种老是在媒体面前抱怨的家伙。米奇和帕特会尽到他们的职责,而我的职责就是好好打球。我不会向他们施加压力,更不会将枪口指向他们的脑袋。我不会强迫他们非得按我的意思来办。我只想确定球队是否真的以冲击总冠军为目标,确定他们能够打造出一套足够强的阵容。我会不会时常感到沮丧?是的,很沮丧!我现在没办法和科比竞争,但我也想成为那些手握好几枚总冠军戒指的顶尖球员。”

  球员选项埋下联手伏笔

  2003年6月初的选秀训练营,韦德和詹姆斯一拍即合。随着职业生涯的发展,他们在球场之外的友谊日久弥深。2006年夏天,两人终于萌生了将来某一天联手的想法。和卡梅罗·安东尼一样,韦德和詹姆斯都和各自球队签下了五年的大合同;所不同的是,韦德和詹姆斯都要求获得在第四个赛季后决定是否提前跳出合同的球员选项。“签约前,勒布朗和我沟通过好几次。”韦德说,“我不记得我们具体说过哪些话,但核心内容是我们都希望保留联手的可能性。顶尖球员往往会选择去挣钱最多的地方。我们挣的钱已经够多了,所以我们做决定时只看哪支球队有赢得总冠军的实力。等到赛季结束,我们会坐下来好好商量一下。我不想说这事儿已经定了,但光是这个想法就让我兴奋不已。”

  詹姆斯和韦德都是球队的绝对核心,这两个人在一起会出现争抢球权的问题吗?“职业生涯之初,我大概无法和勒布朗这样的球员在一起打球。”韦德说,“但我现在更成熟了。两个自我意识很强的人融合在一起,勒布朗得作出很大牺牲,我也得相应作出牺牲。我们会成功的,因为我们都知道,胜利能够解决一切问题。这是我们职业生涯第一次或许是唯一一次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想想看,这是最酷的事情。我们现在的性格已不再张扬,这就是我说勒布朗和我能够联手的原因。我们个性相合,和他在一起打球让我学会了无私。”

  既然两人都表达了联手的愿望,接下来的问题便是在哪里联手?“最令我激动的是,我们的选择将有很多。”韦德说,“你或许认为公牛和篮网是不可能的,但尼克斯就不一定了。”自始至终,韦德都没有排除加盟骑士的可能。“我愿意留在迈阿密,但只要球队合适,只要他们以总冠军为目标,在哪儿打球都行。”他说,“你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这也是我如此兴奋的原因。”彭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