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重拾习惯打法创纪录 休战50天并非是坏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明的黑暗
2009年12月24日12: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本场比赛篮网先发大前锋易建联受伤50天后终于复出,以替补身份出场的阿联表现十分神勇,在出场29分48秒,全场12投7中,其中三分球6投4中,砍下22分8个篮板,但遗憾的是他的回归并没有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经过四节激战,篮网最终以99-103不敌森林狼,篮网遭遇八连败。

  由于受到伤病的影响,本场比赛才是易建联本赛季出战的第五场常规赛。在受伤前参加的4场比赛中,阿联均是篮网铁打不动的主力大前锋。

  篮网本赛季的揭幕战,恰好也是对阵今天的对手森林狼队。阿联表现出色,在3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10投5中,罚球8罚7中,砍下了17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成绩。

  在首战出色表现之后,阿联状态逐渐下滑。在第二场比赛对阵魔术时,他8投5中砍下12分和5个篮板,这样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随后的两场对阵山猫和奇才的比赛中,阿联更是跌倒了谷底,两战相加共有14次出手,仅命中了3球,加起来得到10分和13个篮板。

  在经历了连续的低迷后,阿联不幸的遭到了伤病的打击,这一休战就是整整50个日夜。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阿联在伤愈后的首场比赛就像人宣布那个曾经被冠以“太空易”绰号的中国男孩的强势回归。阿联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得分,便是接到队友助攻后的双手暴扣,看来他受伤的膝盖依旧可以有足够的支撑力,让他展现出自己的弹跳能力。

  本场比赛,阿联的打法与受伤前有了明显的变化。此前篮网的前任主帅要求他多往篮下进攻,与对手进行激烈的身体对抗,所以阿联的三分球特长无法施展,前四场比赛,阿联仅在三分线外出手一次。

  复出后,或许是教练担心阿联在身体上还不能承受足够的对抗,亦或是担心阿联会抱有害怕再次受伤的心里阴影,又让他做回了上个赛季那个在进攻端为队友挡拆后,外拉接球跳投的角色。

  阿联也很给面子,今天他在三分线外出手6次,命中了4个,仅投丢2球,而且这2球中还包括一记比赛最后时刻对比赛结果无关痛痒的出手。

  22分是阿联本赛季的最高得分,但这应该被冠以“目前”两字,相信随着慢慢的通过比赛找回节奏,重拾自己习惯打法的阿联,还能为篮网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下为易建联本赛季数据:

日期 对手 赛果 时间 命中-投篮 命中-3分 命中-罚球 进攻篮板 防守篮板 总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得分
2009-12-24 森林狼 99-103 30 7-12 4-6 4-4 1 7 8 0 0 0 2 3 22
2009-11-03 山猫 68-79 17 1-4 0-0 2-3 2 4 6 1 1 1 4 3 4
2009-11-01 奇才 104-123 32 2-10 0-0 2-2 1 6 7 0 0 0 1 4 6
2009-10-31 魔术 85-95 34 5-8 0-0 2-2 0 5 5 0 1 2 1 3 12
2009-10-29 森林狼 93-95 37 5-10 0-1 7-8 2 10 12 1 0 2 3 2 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