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会10个新建场馆封顶 改造场馆4个竣工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4日16:34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
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

    搜狐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12月23日报道 2009年12月23日,广州亚运会竞赛筹备工作和场馆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亚体中心举行。第16届亚运会组织委员会副秘书长田新德、亚组委场馆器材部部长彭高峰出席发布会,并做了竞赛筹备工作和场馆建设情况报告。报告指出亚运会12个新建场馆中已有10个场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全面转入后期外帷幕、室内装修、机电安装、弱电系统建设阶段。这10个场馆分别是:奥林匹克游泳跳水馆、奥林匹克网球中心、亚运城综合体育馆、广州自行车馆、南沙体育馆、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主体育馆、广州体育学院体育馆、黄埔体育馆、萝岗区新体育馆、广州飞碟训练中心。

  广州亚运会共设置53个比赛场馆、19个独立训练场馆,形成了多中心、多功能的空间格局,即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天河体育中心、大学城、亚运城及花园酒店(总部酒店)周边场馆等五大亚运场馆群,并辐射到广州市10个区2个县级市和佛山、东莞、汕尾3个分赛区城市。

  另外,改扩建场馆中有4个已经改造完成,其他场馆正处于施工阶段。(1)广州体育馆、大学城铁人三项赛场、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佛山世纪莲游泳跳水馆改造已经完成,并且已经或将要举办大型国际赛事;(2)广州马术场土方开挖已于2009年7月完成,目前转入地上工程施工;无马属类疫病区建设方案已通过了农业部专家组评估;(3)奥体中心场改造进入收尾阶段,并于11月10日-14日成功举办了亚洲田径锦标赛;(4)天河体育场和天河体育馆的改造也已进入收尾阶段,建设和装修标准将作为其他改扩建场馆的样板。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