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 2009NBA圣诞大战 > 圣诞大战新闻

科比詹姆斯赛季之最:飞侠担子轻 皇帝多项占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09年12月25日07:46
小皇帝PK科比精彩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科比?詹姆斯?谁是当今NBA最伟大的球星?这个问题至今没有人能给出有足够说服力的答案。即将到来的湖人与骑士圣诞大战或许能够给我们一些提示,但本赛季两大巨星的表现同样给了我们猜测的依据。为了迎接这即将到来的圣诞大战,我们不妨对科比和詹姆斯本赛季的数据之最进行一番对比:

  上赛季湖人凭借整体实力的强大如愿以偿的获得了总冠军,作为球队领袖的科比也尝到了无私团队篮球的甜头。因此即便在本赛季初加索尔因伤休战期间,科比也没有过多的自我表现独揽比赛,在个人数据上“飞侠”的表现和过去相比并不突出。詹姆斯在奥尼尔辅佐后没有得到预期的帮助,很多时候“皇帝”仍然不得不凭借自己的能力帮助骑士争取胜利。正是基于上述原因,本赛季至今詹姆斯在多项数据之最上都超过了科比。

  在个人得分上,科比在12月15日客场对公牛的比赛中得到赛季最高的42分,而就在两天前詹姆斯刚在客场打雷霆的比赛中砍下个人赛季最高的44分。虽然不再过分痴迷于进攻打天下,但科比的攻击效率却并未减弱。11月6日湖人主场对灰熊,科比全场19次投篮命中;在投篮次数方面科比至今只有2场比赛达到30次。同样是在对雷霆的比赛中,詹姆斯16次投篮命中创下个人赛季之最,而在12月23日客场对国王的比赛中,詹姆斯才第一次出手次数达到30次。

  今年夏天科比曾师从奥拉朱旺学习“梦幻脚步”以增强自己的篮下进攻能力,但同时他也没有荒废自己的远投能力。11月29日湖人主场对篮网的比赛中,科比投中了5个三分球,而他三分球出手最多的一次是在12月12日对爵士的比赛中的9次出手。和科比一样,詹姆斯的远投水准也没有下降,12月13日客场对雷霆詹姆斯投中5个三分球,12月8日客场对灰熊詹姆斯狂飙三分远投次数达到11次。

  或许是年龄越来越大的缘故,科比如今的强行突破身体对抗次数变得越来越少。本赛季至今,科比只有2场罚球次数达到15次,但有3场罚球命中数达到12次。年轻的詹姆斯则一如既往的勇敢冲击篮下,11月12日客场对热火之战,詹姆斯得到18次罚球机会16次命中,皆创下个人赛季新高。

  科比的数据下降还体现在篮板球的争夺上,赛季至今科比只在12月19日对篮网的比赛中抢下过10个篮板,而詹姆斯在12月23日对国王的比赛中打出了三双,其中篮板球就抢下了16个。具体而言,科比本赛季有2场抢下过4个进攻篮板,3场抢下过8个防守篮板;詹姆斯也有2场抢下4个进攻篮板,但在防守篮板上詹姆斯最高抢下过12个。

  湖人的整体进攻不要求科比成为全能先生,因此比赛中他给队友的助攻次数一直不多。赛季至今科比仅有2场助攻数达到8次。任务繁重的詹姆斯不仅要承担进攻重任,而且还要努力帮助队友得分。本赛季至今,詹姆斯有3场助攻数都达到了12次。抢断方面,科比本赛季3次抢断5次,詹姆斯相对逊色只在12月13日对雷霆的比赛中有过4次抢断。

  盖帽上科比在12月9日对爵士的比赛中2次封盖对手,詹姆斯在10月27日对凯尔特人的揭幕战中就送给了对手4记“火锅”。上场时间方面,科比在12月16日对雄鹿的加时赛中出战50分钟创下个人赛季之最;詹姆斯的任务也不轻松,本赛季已经有2场比赛打了45分钟。

本赛季之最/球员 科比 詹姆斯
得分 42分 44分
投篮命中数 19次 16次
投篮次数 30次 30次
三分球命中数 5次 5次
三分球出手次数 9次 11次
罚球命中数 12次 16次
罚球次数 15次 18次
进攻篮板 4个 4个
防守篮板 8个 12个
总篮板 10个 16个
助攻 8次 12次
抢断 5次 4次
盖帽 2次 4次
上场时间 50分钟 45分钟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