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体育明星过圣诞 刘翔加紧冬训国脚结束“圈养”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2月25日08:57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刚刚经历了昨晚的狂欢平安夜,又迎来了今天的浪漫圣诞节,在这个弥漫着欢乐气氛的日子里,那些万众瞩目的体育明星是怎样度过这个圣诞节的呢?

  国足:感慨教练太人性化了

  昨天,国足队员群情激奋,因为他们谁都没想到,从未有过圣诞放假先例的队伍在昨晚竟然放假了!“以前从没听说过国家队在平安夜可以放假的啊,都是该训练就训练,该开会就开会,更不会有什么特别的节目,真没想到我们今天能放假,我们的教练太人性化了!”一位国脚在电话里激动地对记者说。

  昨天上午,球队照常进行了正常训练,训练结束的时候领队蔚少辉宣布下午和晚上放假。“考虑到今天是平安夜,队里特意给你们放假!你们可以自由活动,出去玩,出去吃饭,都可以,只要换上便装,别让别人认出来你就行,不要太招摇!”当然还宣布了一条死规定——不许在外惹事,并且夜里11点半之前必须归队,这意味着国脚们不能玩通宵了。不过短暂的放松已经让许多球员开心不已,大家回到房间就开始兴奋地安排晚上的各种活动,到昨天下午5点钟,许多球员就已经换好了自认为比较帅气的衣服,欢呼雀跃着奔赴晚上的各种娱乐项目。不过,大部分球员都表示只是出去和朋友们简单吃顿饭,吃完饭就要早早回来,因为原定在明天和上海东亚俱乐部的第二场热身赛提前到了今天下午,“说是上海过两天会有雨,高指导就让热身计划提前了,我们只好早点回来睡觉。放假归放假,踢不好比赛还是丢人啊”。

  孙甜甜:给晏紫准备新婚礼物

  昨日接通孙甜甜电话时,她正在河南省网球队的训练场上给队员送球。“圣诞节?哈哈,天天都忙着呢,没顾上想咋过啊!”对于孙甜甜来说,现在当了教练的她似乎比以前更忙了,肩膀上的责任也更沉重了。过年过节一律往后放,先让队员们把球练好了再说。

  不过,她这两天也正在思考一个严肃的问题,12月30日,昔日国家队好友晏紫要在香港大宴好朋友,庆祝新婚。“我当然要亲自去给她送祝福的!”至于婚礼当天会不会选择一份别具匠心的礼物呢?孙甜甜昨日很神秘:“这个可不能说,说了就没有美感了,要保密的,我要给她一份惊喜!”

  姚老板:看CBA圣诞大战

  无论是平安夜,还是圣诞节,姚老板早都表示非常想与自己上海队的队员们一起度过。而昨日上海男篮已经抵达北京,备战今天和北京队的CBA圣诞大战,姚明对这场比赛也是期待许久。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透露,姚明月底将前往美国,参加明年1月1日举行的一个推广世博会的活动,“那里会有一辆上海世博会的彩车,姚明作为形象大使将参加这个活动”。

  此外,据姚老板好友私下透露,姚明假如真的亲临北京观看圣诞大战,他一定会品尝北京“大棒骨”的滋味,也算是送给自己的一份圣诞大餐吧!

  刘翔:圣诞节没冬训重要

  明天,新一届国家田径队将在上海莘庄基地集合,开始新一期集训。刘翔会不会趁着还没有开始集训,抓紧时间在圣诞节狂欢一把?答案自然是不会。因为刘翔已经投入到紧张的冬训中,师傅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的“魔鬼训练”就要开始。

  在今年复出的四站比赛中,刘翔的表现越来越好,复出首战就跑出13秒15的成绩,的确令人眼前一亮。明年,刘翔将重返国际赛场,“只有冬训打好了基础,训练水平上去了,刘翔才有可能跑出更好的成绩”。毕竟在刘翔心里,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唯一目标,2009年的这一个圣诞节算什么?

  丁俊晖:奉献“性别大战”

  坊间关于小晖和晓婷的“姐弟恋”绯闻,貌似一直没有中断过,曾有球迷在网上发表言论,热情支持丁俊晖向潘晓婷大胆示爱。其实在不少台球迷眼中,丁俊晖与潘晓婷是一对再般配不过的情侣了,但是直到现在两人都还是单身状态。已经逐渐走向成熟的丁俊晖日前接受采访时大胆透露:“如果我遇见心仪的女生,一定要勇敢去追。”

  今天,在圣诞节,两人将首度携手为球迷奉献一台“台球恋曲”。丁俊晖受“京沪高校台球对抗赛”组委会的邀请,将在该项赛事颁奖典礼上和潘晓婷展开一场黑八台球的“性别大战”。因两位中国台球界的金童玉女从未公开较量过,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两人将进行一场五局三胜的表演赛。考虑到丁俊晖和潘晓婷从事的台球项目不同,最后决定进行一场两人都不擅长的“黑八”比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