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科比动态

科比詹姆斯圣诞夜过招 皇帝成焦点湖人有望胜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9年12月25日09:23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上赛季,全世界的NBA球迷没能见到科比与詹姆斯会师总决赛的梦幻一幕;这一次,联盟特别安排双方相会于“圣诞夜”。继去年之后,NBA再度排出五场圣诞大战。其中,湖人主场迎战骑士一战已经吊足了球迷的胃口,继“姚鲨大战”、“OK对决”之后,北京时间明晨,球迷终于可以在圣诞大战看到两名联盟领军人物的直接对话,两名最伟大的球员有望联袂奉献最伟大的比赛。

  这是小皇帝的舞台

  虽然联盟已经热炒了多年OK情结,但随着奥尼尔的老去,舞台的焦点逐渐被骑士的“当家人”詹姆斯所取代。

  尽管已打过三次圣诞大战,但“小皇帝”每次都并非圣诞大战的终极焦点人物。2003年的热点当属“姚鲨对决”;2007年最受关注的是湖人与太阳的交锋;2008年凯尔特人与湖人的巅峰之战才是重中之重。直到2009年,詹姆斯终于站在了最引人瞩目的赛场上。24岁的他不再是18岁的新秀,从当年的麦蒂,再到遇上伤病缠身的韦德以及缺少阿里纳斯的奇才,这样的圣诞对手,已提不起詹姆斯的兴趣。MVP、得分王、全明星……詹姆斯只会关注科比,这似乎才是他一生的对手。詹姆斯曾说,在斯台普斯中心他充满自信,他乐于在此表演。刚率领球队109∶91打破太阳队主场的不败金身后,他知道在洛杉矶,如果赢得胜利,绝不仅是一场简单的胜利。

  专家看好湖人胜出

  上赛季常规赛,骑士主客场均败在湖人脚下,内线实力差距悬殊是主要败因之一。本赛季骑士引进奥尼尔等多名新援,湖人也有阿泰斯特助阵,巅峰对决更上一层楼,只等詹姆斯和科比扣动扳机。不过,日前多名NBA专家预测,本场比赛仍将是湖人笑到最后。

  将直接与詹姆斯对位的“野兽”阿泰在三号位上的防守能力冠绝联盟,依靠他的力量与防守技术完全可以对抗诸如安东尼、皮尔斯与詹姆斯这样的联盟顶级小前锋。此外,加索尔昨天也与湖人完成三年续约合同,自然会“死命”回报东家。如今骑士可谓是在湖人最强盛的时候硬去碰这块石头。

  本报记者 黄一可

  特别提醒:

  CCTV-5明日6∶00将直播NBA常规赛:骑士VS湖人,11∶30直播:掘金VS开拓者。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