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奥胖和科比成了圣诞老人 绿衫军主帅想在家过节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25日16:28

  当雪花从天而降,圣诞树上挂满亮晶晶的礼物,很多家庭团聚在一起的时候,奥尼尔知道,他又该披上战袍随队出征了。而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等人则对圣诞大战不满:“凭什么冷落我们?!”

  大范想当男一号

  实际上,大范甘迪的魔术队并没有错过圣诞大战,他们将会在主场迎战凯尔特人。让大范甘迪感到不快的是,作为上赛季“总亚军”,他们没有得到在圣诞大战中挑战卫冕冠军的机会。过去很多年里,“总亚军挑战总冠军”都是圣诞大战的重要戏码。而这次却由魔术的手下败将骑士队挑战湖人,大范甘迪感到相当不快。

  “作为上赛季杀入总决赛的球队,我们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大范甘迪说,“我们的球员没有受到公平的待遇,我们没有由于上赛季的出色表现而得到更多尊重。”

  按照NBA历来的习惯,他们会在圣诞节当天下午的黄金时段安排一场最重量级的对决,一般来说,就是大范甘迪所希望的“总亚军挑战总冠军”。今年黄金时段的比赛是湖人对骑士,而魔术对凯尔特人的比赛则要稍晚进行。

  “这是小事,看起来也许并不重要,但是你能感到不快。”大范甘迪说,“通常来说,应该是上赛季打总决赛的两支球队进行对决,而现在他们却改变了这个传统。”

  里弗斯想在家过节

  今年凯尔特人将在客场挑战魔术队,连续第二年,他们不能在家过圣诞了。去年里弗斯的女儿刚刚出生,里弗斯很想与女儿一起度过第一个圣诞节,但是NBA官方的赛程安排显示,他们需要客场挑战湖人队。里弗斯不得不离开妻子和女儿。

  里弗斯对这样的安排很不满,他曾经向联盟提议,卫冕冠军球队应该享受在圣诞节坐镇主场的待遇。不过,这个提议没有得到积极回应,老将当家的凯尔特人不得不在客场度过圣诞节。

  “我在联盟待了20多年了,我的孩子都习惯了过圣诞时我不在家的情况。”里弗斯说,“昨天我的孩子还问我,‘圣诞节你又不回家了吗?’是的,为了球队,我必须牺牲跟家人团聚的时光。”同时,里弗斯并不认为圣诞大战有什么特殊意义。“这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里弗斯说。

  奥胖成了圣诞老人

  奥胖就像圣诞老人一样,几乎每年都会准时出现在圣诞节那天的电视直播中。实际上,科比也是一样。今年圣诞节,科比和奥尼尔都将要参加职业生涯中的第12次圣诞大战。

  奥尼尔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我过去很多年一直都在圣诞节打比赛。”奥尼尔说,“我只是需要早点起床,陪陪孩子们,把准备好的圣诞礼物送给他们,然后小睡一会儿为比赛做好准备。”奥尼尔对这样的安排并不感到有什么特别之处,联盟需要他为球迷提供欢乐,他就会乐此不疲。

  对于NBA球员来说,虽然参加圣诞大战让他们牺牲了一些陪伴家人的时间,但这也意味着身份和商机。圣诞大战已经成了常规赛期间仅次于全明星的盛大场面,在这样的时刻出现在镜头里,当然不是一件坏事。

  湖人主教练“禅师”菲尔·杰克逊也从来不抱怨这样的安排。“我想,能打圣诞大战是一种特权,如果不能参加圣诞大战我会感到难过。”菲尔·杰克逊说,“因此,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圣诞不会令我感到太遗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