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圣诞之夜上海狂屠北京 卢卡斯神勇三分功不可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09年12月25日21:18
姚明抵京督战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上海队老板姚明驾临北京,首都和经济之都的篮球之争,CBA职业篮球联赛第三轮特意准备的“圣诞之战”似乎只属于上海和北京的这场比赛。尽管上一场比赛,上海队再次遗憾的输给对手,但是阵中大将卢卡斯的表现依旧让人激动,在对手的严密看防之下,依旧砍下25分4个篮板2次助攻,本场比赛,赛季前进行了人员大调整的上海队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球的地步,卢卡斯虽然上半场表现平平,但是第三节的神勇发挥还是让他拿下26分5次助攻,帮助上海以132-89取胜,止住了连败的势头。

  首节比赛,上海队派上了卢卡斯和阿巴斯两名外援,利用双外援的战术冲击北京队的内线,而卢卡斯和阿巴斯也不负众望,成功的完成了任务。上轮有出色发挥的卢卡斯首节表现虽然不如刘炜和阿巴斯,但是依旧抢眼,而阿巴斯和卢卡斯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卢卡斯两次接阿巴斯的妙传,成功上篮得分。而上海队在集体发威的情况下,半节比赛未过,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第二节的比赛,刘炜则继续着自己的神勇表现,卢卡斯则担当着自己的配角,不过依旧利用一次快攻得到2分,而且还奉献了一次助攻。但是也正是因为刘炜的神勇表现,卢卡斯的任务变得更为轻松,只需要完成简单的投篮和快攻任务。

  下半场随着刘炜在得分达到20分之后,手感逐渐冷却,卢卡斯则站到舞台的中央,开始着自己的表现。开场不久便连续命中2个3分球,随后卢卡斯三世似乎还不过瘾,在左翼又命中一个NBA式的大号3分。但是这仅仅是卢卡斯表现的开始,在助攻孟令源轻松上篮得分之后,卢卡斯再次突破上篮得手,然后又接刘炜的传球,命中自己本场比赛的第四个3分球,将北京队彻底打闷,而随着卢卡斯的发挥步入正规,上海在第三节也完成了自己的第100分。第四节比赛实则上已经成为垃圾时间,而上海队也在第四节中段将卢卡斯换下,实则上他在第三节就已经完成了他的使命。

  虽然全场比赛,卢卡斯的状态有所起伏,但是他依旧是上海队最可信任的得分点之一。在第三节刘炜手感不佳的时候,卢卡斯果断的站出来承担起上海队的进攻重任,而这一次结果没有令卢卡斯失望,上海队终于结束了自己的连败,迎来了赛季首胜。尽管上海队自赛季开始以来,球队的表现一直没有达到外界所期待的高度,不过卢卡斯每场的表现都相当出色,只是由于球队的磨合和队友的表现才等到第三轮才取得赛季的首胜。

  但是随着上海取得赛季首胜,加上卢卡斯的出色表现,相信上海队的发挥会在随后的比赛中越来越出色。而姚明在贵宾席的笑逐颜开也证明了,上海队的表现已经令他十分满意,即使在上海队最鼎盛的时候,也没有在对北京队的比赛中有如此轻松的表现。不过,虽然在对北京队的比赛中发挥出全队的最佳水平,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上海队就有着重归巅峰的资本,CBA群狼相信会在随后的比赛中给上海队更多更大的压力。(搜狐体育 乐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卢卡斯攻击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