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科比动态

骑士提前亮剑争冠秘器 双塔战术废掉湖人最强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09年12月26日09:12
圣诞大战组图

  实录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圣诞大战重头戏打响,洛杉矶湖人坐镇斯台普斯迎战克利夫兰骑士。最终骑士反客为主,以102-87大胜湖人,詹姆斯26分和9次助攻,科比贡献35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

  比赛开场,湖人强打内线,加索尔面对准菜鸟希克森的防守轻松勾手命中,主队以轻松8-2开局,之后加索尔又一次强攻希克森,险些再次达成。很明显,今天的对决,湖人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加索尔,无论是经验、高度还是技术,加索尔都占据绝对的优势。因此比赛进行了3分多钟,骑士主教练布朗就换下了希克森祭出双塔战术,伊尔戈斯卡斯和奥尼尔内线强强对抗加索尔和拜纳姆。

  之前的比赛中,骑士也有试验过奥尼尔和伊尔戈斯卡斯的组合,但很少用,本场比赛却在相当长的时间运用这一战术,只要拜纳姆和加索尔留在场上,骑士必然会留下伊尔戈斯卡斯和奥尼尔。直到这场比赛,骑士当初交易来奥尼尔的用心也才真正显露出来,他们不仅要用奥尼尔来限制魔术的霍华德,以求达到统治东部的目的,更是为总决赛储备秘密武器,祭出双塔战术来遏制湖人联盟第一的内线。而今天的圣诞大战,就是最好的检验。

  从实际上的比赛中来看,骑士的双塔战术是非常行之有效的,伊尔戈斯卡斯上来之后,奥尼尔用力量和身体压制拜纳姆,而大Z在对决加索尔时也有高度上的优势,而且也能拉出去防守西班牙的中投。如此一来,湖人的内线基本被废弃,加索尔在大Z的干扰下连续三次出手都偏出,直到拜纳姆抢下前场篮板投篮得手,湖人才在骑士派出双塔后的4分钟里拿下第一分。反观骑士,奥尼尔连续两次在内线展示余威,扣篮攻下4分。眼见内线运转不灵,湖人只得用奥多姆换下拜纳姆,而相应的骑士也用瓦莱乔换下奥尼尔。没有了以往巨大的内线优势支持,湖人不断被对手拉大比分,一度落后了多达20分。

  上半场两队双塔对抗了4分钟,骑士占据了绝对的上风,正是在这段时间将比分逆转,势头行占据了上风。而到了下半场,骑士更是直接把大Z和奥尼尔搭档先发出场,看来是死了命要掐死湖人的内线。而从结果来看,无论是拜纳姆和加索尔都受到了有效地遏制,而当奥尼尔在进攻端却是风生水起,先是接到奥尼尔空接暴扣,之后双塔内线联系,大Z传给奥尼尔,鲨鱼闪身过了拜纳姆,又是一个暴扣,骑士牢牢掌握着两位数的领先。而有趣的是,三节结束前5分50秒,湖人用奥多姆换下拜纳姆,骑士马上又用瓦莱乔换下奥尼尔,随机应变,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全场比赛,骑士基本上就按这个轮转来,湖人上双塔,我就上双塔,湖人单用拜纳姆,我就用奥尼尔对抗,单用加索尔,我就用大Z。在这种战术指导下,骑士在内线对决中压倒了湖人,奥尼尔11分、7个篮板,大Z2分,但有9个篮板,而湖人拜纳姆只有4分和6个篮板,加索尔13分和7个篮板,远低于场均水平。我们要知道,骑士派出双塔主要在于遏制作用,从这一点来看,奥尼尔和大Z取得了完胜。

  上赛季湖人能够夺冠,虽然科比一如既往的出色,但真正决定比赛走势还是内线,毕竟加索尔和拜纳姆的组合毫无疑问是当今联盟最强内线。但今天骑士却生生废掉了湖人最大的优势,即使科比个人暴砍下35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但最终仍然难逃一败。(搜狐体育 锐利)

热点: 科比准三双徒显个人神勇 皇帝一优势定义真王者

    骑士提前亮剑争冠秘器 双塔战术废掉湖人最强点

    詹姆斯扮演秩序维护者 皇帝末节现两大领袖特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