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手术主要为生子 “造人”地点选在卢湾新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26日10:54

  回国刚刚一周的姚明,25日在接受NBA官网的采访时首次披露自己当时决意接受脚部手术的真正内因:为了能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打球!看来姚老板对“天伦之乐”已十分期待,姚明和叶莉夫妇的“宝贝计划”已正式开始了!

  姚明:手术主要是为了孩子

  自从姚明当上CBA上海队老板之后,一直尽心为上海队东忙西忙,但他的伤势恢复情况也一直备受美国媒体关注。NBA官网昨日对姚明近况做了一个报道,报道中姚明“坦白”了当初下决心做手术主要是为了未来的孩子,姚明希望“未来能够像一个正常人一样生活”。

  “我也曾问过医生,未来的某一天,如果我没有做这个手术,一旦我有了孩子,是否能重返球场,和他一起打球,”姚明在接受采访时十分诚恳,“他们告诉我:不能。我想有一份正常的生活。我想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做一些事。所以不管怎么样,我都要接受这个手术。为什么不呢?我还想重新站起来参加比赛。”自从手术成功,姚明已经休养了近5个月,但距离康复和复出还远。“现在我又回到了起点,我总是告诉自己,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定急不得,”姚明开朗的面对着漫长的养伤期,他说,“你要寻找一种方式,让自己尽量只看眼前。然后一觉醒过来,投入第二天的工作。”

  已经熬过了漫长的5个月,但姚明依旧还在拄拐阶段。这对他的“宝贝计划”来说不是个好消息。“这一次,他们做的是重组脚部结构的手术,所以术后肯定会更疼一些,”姚明解释着恢复缓慢的原因。很显然,这次的伤是姚明职业生涯中最严重的一次,动了大手术的他只能等待,等待复出,等待和叶莉早就说好的“要生很多孩子”。

  “造人”地点选在卢湾新房

  姚明夫妇的“宝贝计划”其实早就在媒体口中成为传说。从去年奥运之后的休整期到今年夏天,他们两人何时孕育爱情结晶的猜测就没停止过。5月25日,姚明携妻子叶莉低调回国,然后就“猫”起来,据说央视的采访要求都被拒绝。随后几天,就连上海记者都找不到他,“悠长假期太适合造人”的传说就在媒体中传开来,“这个夏天的任务就是休息、再休息,我要好好休息,为下赛季积攒能量。”姚明若隐若现的表态让人浮想联翩。

  在后来几天时间里,记者拍到姚明夫妇出现在上海卢湾区的新房子里,据说姚爸姚妈也一同回国,却没有同小夫妇俩一起住,仍然住回从前“冠军楼”的老房子。家,很显然成为姚明极力营造的环境。卢湾区对姚明来说就意味着童年的情感,有媒体甚至说姚明就会选择在那里造人。果不其然,据姚明的朋友透露,这对夫妇已把“造人计划”提上了日程。但为了得到一个健康的宝宝,“造人计划”的准备过程还挺漫长。

  更有意思的是,姚明由于脚伤缺席了8月6日至16日在天津的篮球亚锦赛,媒体认为姚明有充分理由在沪制造“小姚明”。请注意:姚明正式提到“造人计划”还是在2007年大婚镜头前的许愿,“我要专心准备奥运比赛,我两年后再考虑‘造人’,我希望儿女都能有,我希望能成为奥运最后点火的火炬手。”当时所谓的“两年后”正是2009年,现在来看,离年底的时间实在是不多了。

  叶莉等待姚老板的命令

  很显然,在要孩子这个问题上,决定权在姚明。今年六一儿童节,已经回国的姚明带着叶莉去了一趟北京史家胡同小学,和那里的孩子们一起庆祝儿童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别看这群孩子年龄不大,但他们问出来的问题可是有着“专业水准”,难度绝对一流:“姚明叔叔,希望以后你的孩子也能来我们史家胡同小学上学,好吗?”主持人刘仪伟坏笑着把话筒先递给了叶莉:“这个问题得问叶莉阿姨才行呀。”叶莉羞红了脸,不好意思地回答道:“这得问姚明叔叔去。”姚明也是被孩子们的淘气给逗乐了,他一边笑一边接过话茬说:“这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一时间,两人的这段对话被媒体认定为“造人计划”的崭新阶段。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