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宏登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队陷入债务危机 北京宏登债台高筑生存告急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大伟
2009年12月26日14:50

  中甲俱乐部北京宏登今年年中更换新老板后,原本球队已经引入正轨。保级成功后热爱足球的华侨老板也打算在明年加大投入,为这支中甲北京队勾画出未来美好蓝图。但日前传出由于与前俱乐部燕捷圣之间在遗留债务问题上没有解决好,宏登队目前陷入生存危机,俱乐部半数球员已经被挂牌或调整出队。目前俱乐部工作一直没有下文,老板邵诚前往西班牙未回,前途未卜的剩余队员只能自己走训保持状态。

  命运 一半队员调整出队

  上赛季结束时,宏登队的球员有30多个,但是经过人员调整之后,现在队中只剩下14人,留在北京训练的则只有12人,其中便包括上赛季后期被要求离队的个别球员。其余球员不是被挂牌出售就是被调整出队,上赛季的几名外援则已经全部离开。在已经被挂牌离队的球员当中,甚至还包括队长赵阔等多年主力。中甲球队原定海埂集训体测时间是12月到明年1月,当其他中甲球队都已经完成体测之时,北京宏登队却仍然按兵不动。俱乐部只剩下王安治等几名球员每天自己走训到丰体保持状态。俱乐部老板邵诚之前对此解释说,是为了球队下赛季着想,所以将不达标的球员清除出队。

  现状 俱乐部面临瘫痪

  “连一支球队的人都凑不齐,还谈什么来年征战中甲?”谈及现在球队的状态,一位队员这样抱怨说。如今老板邵诚前往西班牙,就宏登俱乐部目前现状向更高层领导进行汇报和讨论。此次汇报和讨论结果将决定宏登下赛季的命运。现今俱乐部经理刘新伟也几乎对球队不闻不问,主教练张旭参加昆明教练员培训班刚刚回京,宏登俱乐部明显陷入瘫痪状态。“现在只能等着老板回来看了,不过前途真的不乐观,我都开始为不踢球做准备了。”这位球员悲观地表示。

  起因 前任留下高额债务

  据悉,宏登新老板目前遇到了高额债务问题,这些债务主要是前俱乐部燕捷圣遗留下的。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初新老板接手后,双方没有在所有问题上谈清楚。新老板以为只负责还清此前俱乐部拖欠球队的工资与奖金就可以了,但实际上宏登一直还拖欠着足协、外援、场地费等一系列款项。某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其实主要都是前任老板留下来的债务,按理说俱乐部在转手时这些都是没有的,结果有两个官司法院刚判了要我们还。另外国际足联那边也有事情,是两三年前外援的欠薪问题,比如说大白维多维奇的薪水拖欠问题。”因此当这些陈年旧账到年终一并压到新老板头上时,这位西班牙华侨也不能不动摇并重新审视自己收购俱乐部的决定了。当其他中甲俱乐部都已经开始着手下赛季备战时,宏登俱乐部还不得不为能否继续生存下去发愁。

  辟谣 说退出为时尚早

  昨天某网站博客刊出了《宏登俱乐部退出中国足坛》的消息,据悉,新老板已经在西班牙选了3个西班牙外援,却因为高额债务可能失去球队的注册资格。关于此事,宏登新总经理刘新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俱乐部还在按部就班地运行,说退出为时尚早。”至于拖欠问题,刘新伟表示主要是俱乐部2007年欠的钱,他们已经在与中国足协以及国际足联积极地沟通协调。刘新伟最后表示,“一切还是等老板回国之后再说吧。”而记者试图联系宏登俱乐部前任董事长张忠强,但他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