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单板滑雪赛资格赛 刘佟幸运晋级称最爱翻滚列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09年12月26日23:1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26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26日,第8届红牛南山公开赛资格赛在北京南山滑雪场结束,最终晋级公开赛正赛的六名选手名单产生。他们分别为安德鲁(Andrew Wilde),何伟,李捷,孙一鸣,李朋欢和刘佟(Jokey Tong)。作为拿到最后一个晋级名额的小选手,刘佟赛后还是直称满意。

  “应该说我已经达到预期了吧,这个动作的成功率也就5成,能在比赛中成功还是很开心了,看来没白练。”19岁的刘佟在接受采访时,对自己的开心丝毫不加掩饰。他现在是中国人大一年级的学生,为了这次比赛,他特意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来南山滑雪场进行加练。

  1月9日-10日在南山进行的第8届红牛南山公开赛自08年开始,升级为TTR4((Ticket To Ride 世界单板巡回赛四星级赛事),本届赛事不仅是09-10雪季TTR唯一中国站比赛,也是亚洲最顶级的单板盛会。今年的比赛共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的24名世界单板滑雪顶尖高手参赛。为了扩大赛事影响力,2009年的赛事规模从往届的20名选手增加到30人,作为东道主,中国除了直接进入正赛的“中国单板第一人”王磊外,其余6个外卡名额即通过今天的资格赛产生。

  “我赢下这个比赛,也算机遇吧,接下来就要抓住了,好好练练,争取有好的发挥。我是属于业余的,也没有人系统锻炼,也没有经验,就通过比赛赛出经验。”作为拿到最后一个名额的幸运儿,刘佟显然非常憧憬这次盛会能够马上到来。他说,自己的目标就是能在赛场上“跟老外飙飙,为国争光”。

  当然,喜欢体育的刘佟兴趣爱好非常广泛,除了滑雪外,他还经常参加自行车,游泳,网球等活动。不过,说道最爱,喜欢刺激的刘佟表示,自己对翻滚列车是情有独钟,其中,欢乐谷中的“水晶之翼”他是怎么玩都不够。也可能正是先天对这种头晕目眩的感觉很上瘾,刘佟才会喜欢上滑雪。

  “我练滑雪已经6年了,我很感谢我的赞助公司,他们5年前开始赞助的我。”刘佟非常知恩地说道,他说,如今的他在练习中已经可以完成720抓板,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在不久的将来,等技术稳定以后,将这个动作展现在大家面前。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