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状元对决邓肯压博古特 圣城定海神针助马刺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09年12月27日12: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NBA常规赛圣安东尼马刺主场以112-97战胜密尔沃基雄鹿,邓肯表现出色,砍下26分和8个篮板,另外还有4次助攻,表现完全压倒了雄鹿状元中锋,后者13投6中砍下12分和8个篮板。双方在内线对位上的差距最终决定了比赛的走势,马刺从一开始就确立起巨大的优势,最终15分轻取雄鹿。

  以两人本赛季的发挥来看,这场内线对决确实值得一看,邓肯在摆脱上了上赛季伤病困扰之后,表现相当稳定,场均数据接近“20+10”,另外还有3.3次助攻。虽然随着年纪大了,速度受到影响,比如脚步上有时候略有缓慢,但比之上赛季还是好出了不少。马刺本赛季虽然成绩不如预期,一方面是因为磨合原因,另一方面就是某些队员的状态尚未到预期,但不变的是,邓肯在内线定海神针的作用。而博古特跟邓肯情况类似,摆脱伤病困扰之后终于打出了状元的价值,15.8分和10个篮板,以一己之力撑起了雄鹿的内线。

  本场比赛博古特的发挥还是有很多称道之处,13投6中,多次杀入马刺内线取分,全场比赛一共抢下5次进攻篮板,多次造成二次进攻机会得分。但雄鹿全队外线的疲软最终让博古特的努力付诸东流。而且,在状态不错的邓肯面前,博古特还嫩了不少,全场竟然没有获得一次罚球机会。

  而邓肯基本上是控制了整个比赛。开场杰弗森飙中三分,博古特马上内线上篮打成一个,但回过头来邓肯就回敬一个中投。虽然在内线对抗上,如今邓肯显得有些吃力,但他中投的稳定性却越来越高,之后又是两个中投。除了单节拿下6分,邓肯在防守端也成功遏制了伊利亚索瓦和博古特,前者1分未得,后者也只攻下4分。

  在确立起领先优势之后,马刺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保住胜势。本赛季马刺已经多次被别人逆转,从第二节开始,雄鹿就发起反击,瓦里克罚球命中后将分差缩小至7分。邓肯换上场成功遏制了雄鹿的反扑,罚球、中投和上篮连续砍下10分,一举将优势扩大到20分之多。而到了第四节,雄鹿替补也曾发动过一波14-6的高潮,将分差缩小。为了以防万一,马刺再度换上邓肯,一出场石佛就是一个中投命中,之后又助攻帕克上篮,随着梅森飙中三分,马刺锁定胜局。

  虽然邓肯在内线统治力或许不如以往,但全面的技术总是能够帮助他找到进攻办法,本场比赛就多次利用中投砍分,帮助球队稳定局势。从建立领先优势到遏制对手反扑,邓肯都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而在马刺的争冠路上,也越来越多地需要邓肯打出这样的表现。(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