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朱芳雨复出七人上双 广东狂屠青岛创单场最高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09年12月27日21:36
广东VS青岛组图欣赏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晚19:30,广东东莞银行队做客青岛大学体育馆迎战青岛双星队,最终卫冕冠军广东队以135-103狂屠对手,不但豪取本赛季四连胜,还创下了本赛季单场最高135分。

  华南虎全面开花,共有7人上双,伤愈复出的朱芳雨得到13分,董翰林25分8个篮板3次抢断,周鹏17分5次抢断,湖人旧将帕克得到13分7次助攻4个篮板,哈里森12分6个篮板,王仕鹏22分,陈江华12分,CBA最佳控卫刘晓宇7分。青岛双星方面,威廉姆斯全场最高27分6次助攻9个篮板,赵阿南24分,陈开10分,斯戴恩11分7个篮板4次封盖。

  双方历史两次交锋,青岛队一胜一负。上赛季青岛队曾在主场爆冷以3分的领先优势战胜过大意轻敌的广东队,华南虎此行为复仇而来。目前三战全胜的广东队排在积分榜第1位,而在首轮轮空的青岛队两战一胜一负,排在第16位。此役刚刚在上轮拿到大四喜的青岛外援威廉姆斯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里面,广东队当家球星,MVP奶爸朱芳雨在本场比赛中伤愈复出。

  首节伊始,双方就开始互飙三分,先是神经刀王仕鹏在左翼突射冷箭,三分命中,随后斯戴恩在同样的角度还以颜色,小将周鹏也不甘示弱,三分轻松落袋,广东队掀起了得分狂潮,董翰林脑后暴扣得分后,广东队10-3领先。随后广东队牢牢掌握场上主动权,2分14秒时,陈江华后场断球,凭借转身和晃动杀入禁区,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用不可思议的抛投将球放入篮筐,也使双方分差拉大到两位数。随后剩余的2分钟内,青岛队一分未得,广东队打出一波14-0的狂潮,并在第一节以40-21领先对手19分。

  次节开始不久,萨巴就在左侧扬手飙中3分,但是这对大比分领先的广东队而言没有一点影响,陈江华和帕克利用犀利的快攻屡次冲击对方的内线,此前三轮比赛因伤缺席的朱芳雨也登场了,上场后的朱芳雨很快成为场上的主角,利用突破上篮造对方犯规,两罚全中,随后亮出他的杀手锏——手术刀般的传球助攻杜锋上篮得分,4分02秒时,朱芳雨接队友妙传后,用一记技惊四座的暴扣宣布他的伤愈复出。上半场临近尾声阶段,主队赵阿南和萨巴接连命中两记关键的三分球,这也迫使广东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赵阿南在外线三分应声落袋并造成周鹏防守犯规,赵阿南成功打四分。但是全线爆发的广东队还是以70-54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领先对手16分的广东队有些松懈,这也给了对手反扑的机会,在赵阿南的带领下,青岛队打出一波9-1的得分攻击波。随着赵阿南助攻威廉姆斯上篮命中后,青岛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比赛中段,频频失误的陈江华被CBA最佳控卫刘晓宇换下,在刘晓宇的穿针引线下,广东队很快又将分差扩大。刘晓宇连续助攻周鹏和帕克上篮命中,当周鹏半截篮后仰跳投命中后,广东队97-83领先结束第三节。

  末节决战打响,广东队开始个人表演,董翰林的暴扣,帕克里突外投,广东队打出一波13-0的小高潮,迫使主队在第四节开始的5分钟内一球未中,并损失两员大将(斯戴恩和陈凯里六犯提前毕业),威廉姆斯弧顶三分命中才帮主队止住颓势。周鹏突破博到犯规,两罚全中,领先对手30分的广东队也宣布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剩余的时间广东队也没有浪费,频频刷数据,并创下了本赛季单场最高135分的纪录。(搜狐体育 小飞侠)

相关新闻:

·王仕鹏单节狂飙17分定胜局 一战甩掉神经刀恶名

·赵阿南25分无愧青岛珍宝 打四分羞辱国字号球员

·帕克13分命中率达六成 关键三分雨浇灭青岛反扑

·哈里森遭青岛外援完爆 积臣替代品尚需时间打磨

·朱芳雨空中接力技惊四座 MVP只用1节就证明自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朱芳雨与帕克击掌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