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韩鹏回归辽足箭头或难保主力 杨旭:还得多进球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2月28日08:13

  在上海集训了近一周时间,国家队将于今日兵发义乌,备战月底与约旦队的热身赛。在上海集训的这段时间,国足以调整为主。来自辽足的国脚杨旭是第二次入选国家队,“热身赛就是找找感觉,关键是元旦之后对叙利亚的比赛!争取也进球吧! ”昨日下午,杨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中甲后半程,凭借出色的表现,杨旭入选了高家军,这也是继于汉超之后,又一位来自中甲的球员入选国家队,巧合的是,于汉超和杨旭都来自辽足。目前,于汉超因为腰伤远离了在广州集训的辽足,回到大连休息,这也是他没有入选这一期国足集训的原因。

  作为辽足今年队内的最佳射手,杨旭打进了15个球,其良好的状态延续到了国家队身上。国足上周与上海东亚之间的热身赛中3:2取胜,杨旭打入一球。谈到这个进球,杨旭认为:“热身赛进球,对手又是来自中甲,这本身不能说明什么,只能说我对中甲队伍比较熟悉,今年辽足和上海东亚打了两场比赛,对他们的打法,我是最了解的,所以进了球。 ”

  杨旭这次进入国家队,很大程度上因为当时的主力中锋韩鹏筹办婚礼无暇分身,如今,韩鹏已经回归,上周六国家队与上海东亚又打了一场热身赛,双方1:1战平,为国足攻进一球的便是韩鹏。杨旭面临的主力位置竞争已经开始。“我没感觉什么,两场热身赛,我都踢了20多分钟,心态没有任何变化,所以,对我来说,只要有时间出场,就要抓住机会。 ”

  随着邵佳一和冯潇霆两位海归球员正式归队,高家军在明年1月6日与叙利亚队一战就进入最后的备战工作了。经过在海口和上海两站的集训调整,国家队已经做好了准备,主力阵容也将浮出水面,本月30日,国家队将在义乌与约旦队进行大战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主力阵容的实战效果如何,从这场热身赛中可见端倪。

  国家队与上海东亚队的第二场热身赛,前场人员基本固定,韩鹏出任单箭头,于海和蒿俊闵依然被高洪波排进了首发阵容。让教练组难取舍的是,邵佳一归队后,如何安排他的位置?尽管经常长途奔袭回归,但邵佳一精神头看上去不错,尽管刚刚从重伤中恢复,但邵佳一状态还是要好于国内球员,伤病痊愈后在德乙中首发并有进球。 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