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学女排230万奖金续:主教练个人获15万全捐赠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20:27
[包头一中女排教练郝振生]
包头一中女排教练郝振生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28日体育专电(白冰)内蒙古自治区包头一中28日在课间操期间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捐赠仪式,包头一中女排主教练郝振生将个人比赛奖金15万元捐赠学校,用于新建多功能体育馆。这一举动感动了全校师生。>>郝振生介绍

  据了解,在2009年8月举行的第十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女排比赛中,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赛的包头一中女排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因包头一中女排的卓越表现,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和包头市政府同年9月24日分别奖励该校女排100万元,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奖励30万元。

  包头一中获得230万元重奖的消息一经传出,“天价奖金”引发了全国网友的热议,该不该重奖及奖金分配的争议声更是不绝于耳。据包头一中校长王学东介绍,经过学校研究决定,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和包头市政府奖励的200万元用于学校新建的多功能体育馆建设;内蒙古教育厅奖励的30万元,用于奖励主教练郝振生15万元,副教练曹俊清3万元,12名队员各1万元。

  对于捐赠奖金的举动,郝振生说:“30多年的排球执教生涯,是包头一中女排成就了我,捐出15万元奖金是我应该做的。我将带领一中女排力争在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上再创佳绩。”

  酷爱排球的郝振生1974年成为包头一中体育老师,1978年,他带领包头一中女排开始在全国崭露头角。30多年来,他与包头一中女排历经艰难,一次次载誉而归,取得了包括世界和全国冠军在内的一系列辉煌战绩。包头一中女排也成为近年来活跃在国内乃至世界中学生排坛上的一支劲旅。

    回顾-一中学女排夺全国大赛冠军获重奖 得奖金230万
    揭秘-中学生夺冠奖金超中国女排 230万奖金神秘缩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郝振生教练值得敬佩!
一名普通人能这么无私,让人意外!
换成我,肯定没这么慷慨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