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教练组矛盾已不可调和 阿足协密谋撵走马拉多纳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29日04:04

  本报讯 12月23日,阿根廷队与克鲁伊夫率领的加泰罗尼亚联队之间的友谊赛,本来是一场胜负无关紧要的赛事。不过,2:4惨败的比分,却引爆了阿根廷内部潜在已久的炸弹。马拉多纳和比拉尔多两人的矛盾,这次终于到了不得不摊牌的地步。而据阿根廷媒体披露,在这场国家队的权力之争中,马拉多纳可能将是最终的输家。

  阿根廷和加泰罗尼亚联队的友谊赛后,身为国家队技术总监的比拉尔多,却和马拉多纳助理教练曼库索爆发冲突。这场闹剧,看似是比拉尔多和曼库索两人的不和,其实是比拉尔多和马拉多纳之间国家队恩怨的一次最终爆发。

  内讧开始后,阿根廷媒体就披露,比拉尔多和马拉多纳之间的矛盾,已不再遮遮掩掩,比拉尔多向阿根廷足协施压,炒掉马拉多纳助理教练曼库索。而马拉多纳为留住心腹,赢得和比拉尔多权力较量,甚至放出了曼库索走,他将随之辞职的狠话。为避免双方矛盾升级,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紧急召开一次会议。

  这次阿根廷国家队峰会中,格隆多纳将让比拉尔多和马拉多纳坐在谈判桌上,就两人目前所出现的矛盾,进行协商和解。《奥莱报》透露,格隆多纳准备了三套方案,来解决两人这次冲突。一,充当和事佬,尽可能让比拉尔多和马拉多纳能够在国家队中继续共事;二,将让两人签订协议,在国家队各司其职,马拉多纳继续执教国家队征战世界杯,而比拉尔多退居二线,掌管阿根廷国家队的其他相关事宜。三,炒掉曼库索这位这次冲突的始作俑者,用此方式来解决阿根廷国家队的这次内讧。

  阿根廷媒体表示,照阿根廷国家队目前的情况来看,第一和第二种方案实施起来,仅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此次国家队峰会上,阿根廷足协炒掉曼库索的可能性非常大。不过,问题也随之而来了,假如阿根廷足协采取了第三种方案的话,将直接挑战马拉多纳的权威。马拉多纳是否会因此辞去国家队主帅一职呢?《民族报》就爆料称,事实上,这正是阿根廷足协目前所想看到的结果,那就是,采取炒掉曼库索的手段,从而让马拉多纳自动离职。

  据阿根廷足协的一位官员透露,“阿根廷足协一致认为,马拉多纳执教国家队一年多的时间里,虽然带队打进了世界杯,但马拉多纳则用成绩和表现,证明了他在教练岗位上的无能。迫于国内舆论的压力和马拉多纳的威信,阿根廷足协不敢炒掉马拉多纳。”

  但是,如今马拉多纳和比拉尔多的矛盾已经公开化,而且,马拉多纳甚至还放出曼库索一旦被炒,就将辞职的狠话。“这给了主席格隆多纳一次逼退马拉多纳的机会。”知情人透露,“格隆多纳要的效果是,不是阿根廷足协炒掉马拉多纳,而是马拉多纳意气用事自己走人。”这样,阿根廷足协,将避免国内舆论的质疑和口诛笔伐。

  《奥莱报》表示,在距离南非世界杯只有160多天的时间里,阿根廷足协确实应该就国家队目前所暴露出来的种种问题,进行彻底的解决了。事实上,如果马拉多纳的下课能够换取阿根廷世界杯上的成功,这跟格隆多纳借比拉尔多之手,实现赶走马拉多纳的计划一样,何乐而不为? (陈小凤)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