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法布雷加斯梅开二度堪称中场王 枪手完胜逼蓝军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29日05:09

  时报讯 27日凌晨,阿森纳在酋长球场迎来了“豪门杀手”阿斯顿维拉,这支之前已经接连战胜了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的本赛季最大黑马终于在枪手的主场停下了脚步。凭借带伤替补出场的法布雷加斯梅开二度,阿森纳3∶0完胜对手,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离领头羊切尔西也只差四分了。

    枪手最后的王牌

  作为阿森纳的“中场之王”法布雷加斯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小法原本的出场计划是在下轮。但是面对英超四强赢了三家的阿斯顿维拉,阿森纳主帅温格还是把小法放进了替补阵容。“我感觉我们控制了比赛,在他上场之前,我们错过了几次机会,我们本来有可能已经取得领先的,但当然,他为比赛加入了创造性,那时,我认为派他上场是必需的。”上半场的得势不得分让温格不得不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派上了并没有痊愈的法布雷加斯。“如果我们那时已经1∶0领先了,我是不会这样做的。”这个不得已而为之的决定最终给枪手带来了一场关键比赛的胜利。第65分钟,法布雷加斯在禁区前赢得任意球,他亲自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第81分钟的第二个进球,则是小法本赛季标志性的入球方式了。前场的快速反击,小法化身为冲刺型前锋,接应队友地面传球,抢先一步打入。

  阿森纳第92分钟再度进球,拉姆塞传球,迪亚比禁区弧顶射出反弹球入右下角,为球队锁定了胜局。

  为胜利伤势加重

  “如果你能向我证明我们会在他不上场的情况下赢得比赛胜利的话,那么我就错了。但我们永远无法让时间倒流。我感觉我做对了。”球队2∶0领先之后,温格又不得不将梅开二度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但伤势却加重了的法布雷加斯换下。“我是一个谨慎的人,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会那样做的,因为有时,你要相信你的直觉。在我赛前把他派上替补席时,我就知道我会在真正有需要时派他上场的。”温格赛后表示这次的出场很可能让小法再度进入伤病名单,“我们还不知道他是旧伤复发还是疤痕组织的问题。如果是后者,那么他将缺阵几天,而如果是旧伤复发,那他将缺阵3周了。希望这只是疤痕组织的问题。”

  本赛季,法布雷加斯已经为阿森纳贡献12球12助攻,双12的荣誉全欧洲唯他一人享有,可以说是目前欧洲状态最好的中前卫。但在温格看来,如今这个节骨眼上,对于阿森纳队来说战胜维拉的重要性显然超过了法布雷加斯的伤势恶化,“我认为对于球队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结果。现在,夺冠形势变得很有趣了。我们处在有利的位置。”

  (俞 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