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河南队冬训动态

建业欲砸1.2亿买航海体育场 誓引徐亮不怕刺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9日09:12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下个赛季,在郑州街头,如果你再问当地人去航海体育场怎么走,他们会很认真地告诉你,现在那个体育场已经不叫“航海”了,它的名字叫做建业体育场。

  按照计划,郑州航海体育场将在今天公开拍卖。对于这座拍卖底价为1.2亿元人民币的体育场,河南建业足球队的东家、河南建业集团志在必得,用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的话说就是“航海体育场是建业的主场,如今拍卖,我们建业当然要把它买下来。”

  作为建业队的福地,航海体育场见证了这支球队参加职业联赛以来,整整16年间的风雨。尤其是在2006年,建业队在这块场地上完成了冲超大业,并且在两年之后的2009赛季,险些将建业送上了中超冠军的宝座。虽然最终与联赛冠军擦身而过,但是能够获得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对这支中原球队而言,已经是最大的肯定了。

  就在前不久,为了达到参加亚冠联赛的标准,建业集团刚刚斥资100多万元,将航海体育场的草皮以及球员休息室和新闻中心等修葺一新。不管建业集团是否会在今天的拍卖中竞标成功,明年的中超和亚冠联赛,航海体育场都将是建业队的主场。不过,对建业集团来讲,他们当然更希望球队能够在“自家”的球场上踢球:“那种归属感和自豪感,外人是很难感受得到的。”

  不过,要想成为中超第一家拥有自己球场的球队,建业俱乐部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由于参加竞拍的是建业集团,建业俱乐部只是建业集团属下的一家子公司,要想完成对航海球场真正意义上的“拥有”,势必要涉及到产权转让等各种问题。而在建业队之前,天津泰达队的主场泰达球场,便隶属于泰达俱乐部的母公司泰达集团,俱乐部与球场只是租用的关系,并非俱乐部的专属球场。

  然而无论如何,河南建业俱乐部想要摘去以往“平民球队”的帽子、向中超豪门迈进的决心,是不会动摇的。除了力争拥有自己的专属球场外,明年首次参加的亚冠联赛,建业方面也憋足了一股劲,想要在亚洲赛场上有所突破。为此,俱乐部在内外援的引进方面动作频频,除了对重庆力帆队的当家球星黄希扬展开攻势外,原广州广药队的当家球星徐亮,也已经被纳入了计划之中。尽管徐亮在广州期间一直因为“刺头”频频生事,但建业方面对此并不担心,因为他们拥有一位能让徐亮服气的主帅唐尧东。“徐亮以前在辽足踢球的时候,唐尧东就带过他,不会有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