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勇平生涯得分纪录 能突能投或超越诺天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09年12月29日11:01

视频:易建联29分7篮板创职业新高 雷霆105-89胜篮网


雷霆VS篮网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在12月29日的一场NBA常规赛里,虽然阿联得到29分平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得分纪录,但篮网依然89比105输给雷霆。

  在阿联复出后,其强势简直让人惊叹,和森林狼的比赛替补上场得到22分8篮板,和火箭的比赛得到17分6篮板,有3次扣篮更是成为比赛最大看点,和雷霆的比赛又得到29分7篮板。

  总结阿联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可以明显感觉出他的进攻的欲望明显增强了,进攻的手段也比过去多了不少,过去阿联只是个投手,他也只能在高位中投,或者在三分线外远投,他更喜欢获得在外线区域去为队友挡拆在外线寻找机会。

  而现在阿联的活动区域明显大了,无论对方的油漆区,还是三分线外,都有阿联的身影,这样让对手不太好防守,阿联积极的跑位让他可以获得很多空位的机会,因此他现在的出手次数要比过去明显增多。

  阿联现在最大的变化是他终于学会怎么打球了,阿联也有出色的身体条件,也有非常强的运动能力,如果他不能够应用身体打球简直就是浪费,在过去的比赛里阿联不敢去身体对抗,他更不愿意一打一和对手单干,这样就给他博得了椅子男的称号。

  但现在阿联的比赛只能用强硬来形容,比赛开始他就造格林犯规然后两罚全中,在第二节一次强硬的进攻直接造科里森犯规成功打成2加1,再上半场阿联就得到了7次罚球机会,这在过去是完全不可以想象的。

  现在阿联打球更硬,更愿意用扣篮的方式来结束战斗,在第一节他接哈塞尔的分球直接完成暴扣,其内线统治力让雷霆内线都感到害怕,暴扣是展示自己震慑对手的最好方式,而阿联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

  如果光以为阿联只会用身体打球就错了,阿联还有智慧,还懂得如何跳投,在第一节他接队友的传球丝毫不带调整就完成跳投,这个球显示出阿联良好的投篮意识,其实阿联也是个非常不错的投手,只要给他投篮机会,他就可以把球打进。在第三节阿联突破,硬是用身体扛着对方然后将球打进,如此凶狠的进攻在以前阿联的比赛里就没有出现过。

  有运动能力,可以利用身体强突造对手犯规,也可以接队友传球在篮下暴扣,有投篮能力,可以接队友的传球完成定点投篮,如果阿联能够继续进步的话,他就可以做到投突结合,真正做到攻击的多样性,他可以像小斯那样成为野兽派大前,也可以如弗莱那样成为跑轰型的三分射手,阿联完全可以将用身体强打和定点投篮相结合,这样他就可以做到如诺维斯基一样出色。

  不但是进攻,阿联的防守也做的不错,有次雷霆打反击,是阿联第一个跑回来去防守,虽然这个球杜兰特最后还是打进了,但阿联的防守意识值得称赞,在他的铁血防守下,2007年的5号秀格林今天6分,显然阿联占据了上风。

  可以说,阿联在今天展现出的很多东西确实让人惊叹,阿联最的最好的一点就是投篮方式的选择,他知道什么时候用身体强打,也知道什么时候完成定点投篮,他总会用一种最为正确的方式去完成攻击,这也是会打球的一种标志。

  现在的阿联,知道怎么将身体和技术相结合,同时他也打出了信心,也敢于承担领导球队获胜的责任,如此一个出色的阿联真的值得期待,和雷霆的比赛只是他蜕变的一个开始。在进入NAB以后诺维斯基是阿联的模板,但以阿联现在的表现看超越诺天王也未可知。(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哈里斯怒吼过人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