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柳超: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赴欧踢球正在运作当中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29日11:38

  2009赛季租借到深足效力的边前卫柳超被一支将参加欧洲欧罗巴联赛的球队看中,将在冬歇期后赴欧洲踢球。这个消息12月28日得到了柳超和他的父亲柳春栋部分证实。柳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出国踢球的事并非已是板上钉钉;柳父则说,至今他还不知道看中柳超的是哪家俱乐部,而且双方交谈尚未涉及合同细节。而柳超所属的天津松江俱乐部,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八字没一撇 外方很神秘

  柳超的父亲柳春栋28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其实我觉得现在披露这件事为时尚早,因为距离柳超真正出国踢球还有些距离,合同细节都没谈,也就是说其实八字还没一撇呢!”

  柳春栋承认,11月中旬接到这位经纪人的电话,称柳超被一家外国俱乐部看中。对方表示,柳超在深圳客战北京、成都,主场对阵河南的比赛中给外方球探留下深刻印象,他们有意邀请柳超加盟。不过这位经纪人始终没有向柳超透露是哪家俱乐部向他挥舞橄榄枝,只表示这家俱乐部并非五大联赛俱乐部,而是一支参加欧罗巴联赛的欧洲二流球队,目前正逢联赛冬歇期,该队在土耳其训练。而经纪人对柳超的口头承诺是:3年合同,不用试训,待遇肯定比在深圳强。有熟悉欧洲足球运作的圈内人士猜测,这家俱乐部很可能来自比利时、瑞士或土耳其。

  柳春栋告诉记者,他与这位经纪人此前并不相识,双方通过几次电话,但直到一周前才第一次见面。而那支神秘的欧洲球队看上去对柳超加盟一事表现得很积极,不仅先后3次要求柳超提供和补充文字及影像资料,而且四五天前已经让柳超加急办理护照。不过,到目前为止柳超父子一直无法与天津松江俱乐部取得联系,经纪人则承诺由他负责与俱乐部交涉,同时负责让中国足协为柳超开具国际转会证明。

  出国有利弊 父子存争议

  虽然有消息说柳超很可能在1月10日左右登陆欧洲,但柳超父子都表示,由于还没有谈到合同细节,所以出国踢球的事尚未进入实质阶段。其实在是否出国踢球的问题上,柳春栋和柳超父子意见并不完全一致。柳春栋认为,柳超如果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踢球,需要花很大的努力去适应不同的语言、文化,克服很多困难。而柳超则希望到一个拥有良好足球氛围的环境中踢球,通过训练和比赛提高自己。

  柳超表示,出去之后遇到的困难都会比想象的还多,刚开始肯定会不适应。可自己还年轻,既然选择了走这条路,就一定会努力克服困难。

  未来还没定 柳超有信心

  2009赛季中超首战深圳对山东,22岁的柳超一战成名,整个赛季他成为深足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之一,赛季末以及联赛结束后,柳超也成为包括北京国安在内众多中超强队追逐的目标。前深足主帅范育红认为,柳超是一个有梦想、很执着的球员,他想踢球、踢好球的欲望比大多数人都强烈。所以他相信如果柳超真的获得一份欧洲足球俱乐部的合同,也许不用3年他就能成为国家队的一员。

  柳超告诉记者,如果不能去欧洲踢球,他希望还能回到深足,过去的一年他对这座城市的一切充满感激,感谢深足俱乐部、感谢教练、感谢媒体和球迷,没有深足,不可能有他的今天。(本报记者 张 蕾)

  柳超小资料

  柳超(前),1987年出生。9岁那年进入高丰文足球学校,2004年时成为深圳科健二队的球员,师从前深足主帅范育红;2005年深圳科健俱乐部解散,二队全体加盟安徽九方,因为种种原因,两年后柳超转会乙级足球俱乐部天津松江;2009赛季前,一直对柳超非常看好的范育红与天津松江签下租约,柳超加盟深足。范育红透露,当时双方达成的条件是——租借费10万元,前提是深足保级。(文/张 蕾 图/吴 峻)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