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深圳队冬训动态

深足签下托米奇 球队历史上首位外籍守门员教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30日08:51

  【本报讯】(记者 张 蕾)记者29日傍晚从深足获悉,曾经在北京国安任守门员教练7年、辅佐过5任主教练的塞尔维亚人杜什科·托米奇,2010赛季将担任深圳红钻队守门员教练。今年51岁的托米奇是深足历史上第一位外籍守门员教练,也是深足迄今最大牌的守门员教练。

  中国球迷对托米奇的了解始于2002年,就是从那一年开始,托米奇开始了他在北京国安俱乐部长达7年的执教生涯,先后辅佐过老彼得、卡洛斯、魏克兴、沈祥福、李章洙5任主教练,成为在中国执教时间最长的外教。2002年,他还作为米卢特邀的守门员教练短暂执教中国国家队。

  托米奇随北京国安征战中国足球甲A和中超联赛,获得过一个超霸杯冠军,一个甲A季军、一个中超亚军和两个中超季军,遗憾的是2009赛季这位国安老臣离任返回塞尔维亚,与中超冠军失之交臂。托米奇曾培养过姚建、杨君、杨智等中国国字号门将,他在北京国安的弟子、深足现任主力门将程月磊前不久也入选了国家集训队。

  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足签下托米奇有两点考虑,一是他对程月磊的特点非常了解;二是深足两名门将程月磊和张迅伟都非常有潜力,急需名师指点,而托米奇是国内公认具有很高水平的守门员教练,托米奇本人也表示了希望加盟深足的意愿。”昨天正在海埂随深足冬训的程月磊,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这样评价他的师傅:“训练内容丰富全面,有针对性,在北京国安那两年我有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在基本功和自信心方面。”

  据悉,托米奇已经于12月28日飞抵昆明与深足会合,当天下午就开始带队训练。

  托米奇简介

  球员时代的托米奇出道于前南斯拉夫著名的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从1976年到1993年他先后在7家前南甲级队及土耳其甲级俱乐部科尼亚体育队效力,52次入选前南斯拉夫各年龄段国家队。退役后,托米奇曾在前南甲级队和希腊甲级队任守门员教练,1999年至2001年,他成为前南斯拉夫国家青年队守门员教练。2002年到2008年,托米奇来到中国,担任中超国安俱乐部守门员教练。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