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聚焦

麦迪离开火箭已成定局 阿里纳斯马丁有望入休城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30日09:42

  麦蒂:

  离开休斯敦,去月球都行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休斯敦“三方会谈”不出意外地传来重磅消息。昨天,麦蒂接受了火箭方面无限期离队的提议,同时球队保证将为这位全明星球员积极寻找下家。眼下何时交易不过是个时间问题,可麦蒂已经等不及想要和这支休斯敦球队撇清关系,“哪怕就是去该死的月球,我都不在乎!”

  结束克利夫兰的客场比赛,莫雷、阿德尔曼以及麦蒂如约在休斯敦进行谈判。不过这次球队的内部秘密会议最终却成了“网络直播”。《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以及ESPN网专栏作家马克·斯特恩在为博客上实时更新最新的谈判情况。事实证明,这两位资深记者所得到的内部消息全部属实。莫雷已经答应从本周一(当地时间)正式将麦蒂挂牌交易,不过他却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真搞不懂他们上场让他打个7、8分钟有什么意思,球队早就应该把他送走了,因为里克(阿德尔曼)的战术里已经没有他的位置。”随着麦蒂与火箭的闹剧走向终点,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盟教练道出了多数人的心声。从上赛季开始,关于这位七届全明星球员的交易消息层出不穷。直到今天,名存实亡的合作关系终于走到分手这一步,火箭自然是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正因为如此,球队并没有接受麦蒂最先提出的买断要求。由于受伤之后始终没有表现机会,他唯有依靠买断成为自由球员才会拥有更多的选择余地。精明的莫雷怎么会做折本买卖,火箭当然不愿掏出2300万美元来成全麦蒂。于是双方只能各让一步,只等有兴趣进行交易的球队主动找上门。

  本周末,麦蒂就将前往芝加哥Attack Athletics球馆。毕竟,在休斯敦游手好闲的日子也不好过,更何况目前看来短时间内发生交易的可能性并不大。一位了解事件进程的消息人士透露,双方的谈判不会对交易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但至少可以让原先对此兴致不高的火箭改变态度。今年夏天接受膝盖手术后,麦蒂曾在当地度过了康复期,而现在他将再一次与训练师蒂姆·格罗夫一起度过这段“煎熬期”。如此算来,圣诞节前他在奥兰多出战的比赛成为这位昔日的球队核心在火箭队的绝唱,那场比赛麦蒂替补出场打了7分30秒,拿到2分,1次助攻。

  有消息称,球队并没有狠心到将昔日的爱将“扫地出门”,他们允许麦蒂继续留在休斯敦,当然他不会再参加任何训练、比赛。考虑到不影响整支球队、避免队员分心,他主动提出要前往芝加哥。没想到临分别之前,麦蒂反而设身处地为球队着想,只不过他实在是有点多虑。其实,多半火箭成员和局外人没什么两样。上周末,麦蒂从新泽西返回休斯敦,队员们直到结束训练上了大巴才知道这件事。

  “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了,当然,我祝福麦蒂,希望他一切都好。只是大家各自分工不同,我们只管继续保持球队向前迈进。”阿隆·布鲁克斯说,“只有媒体会关心这些,而我们顺其自然,也不会讨论什么。顶多私下里开开玩笑,拿你们媒体谈论的东西开开玩笑,仅此而已。”

  ============================

  交易,动心的多动手的少

  “让我来告诉你……如果交易成了,我敢保证那支球队将得到一位很牛的球员,一个无比饥渴的我!”麦蒂的雄心壮志不减当年,只能说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早就成了联盟里的烫手山芋,有没有人肯从休斯敦人那里接手还是个问题。

  “整个夏天,我在芝加哥全身心地投入训练。每天都在努力。我本该到1月份或者2月份才能打球,但我现在感觉很好。”不过麦蒂的这番话并没有多少说服力,至少目前还没有哪一支球队对他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根据ESPN网消息,上周六华盛顿奇才倒是主动联系过火箭,并试探性询问是否有意以阿里纳斯交换麦蒂。毫无疑问,如此荒唐的提议自然是有去无回的尝试。阿里纳斯身背1.11亿美元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还剩下四年到期。同时,他和麦蒂一样膝盖有伤,经历了几次大手术让他的状态也是备受争议。火箭确实下定决心将麦蒂送走,但毕竟还没到饥不择食的状态。距离明年2月交易截止期,球队还有一段时间慢慢选择。消息人士透露,火箭并不介意换来一份长期合同,但前提是必须得到自己想要的球员。凯文·马丁应该符合这个条件。国王队刚刚表态想要送走这名主力后卫,火箭立马就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可交易的基础是你情我愿,对于国王来说麦蒂绝不是他们想要的交易筹码。

  于是,敏感时期自然就会滋生出大量的流言蜚语。在火箭球迷论坛ClutchFans上,网友率先披露内幕消息,“T-Mac将会被送去纽约,而我们会得到拉里·休斯和埃迪·库里。”这位名叫Sofine81的球迷自称是从火箭内部员工那里得到消息,同时他以人格担保若是消息有假“我甘愿名誉扫地,并且接受所有人的唾弃。”此外,NBA小道消息集中地《bleacher report》也有不少相关的交易流言。热队总裁帕特·莱利对麦蒂似乎很感兴趣,可如果以小奥尼尔为代价强行交易,对于球队来说根本毫无意义。相比之下,芝加哥倒是近水楼台,更何况麦蒂长时间在这里进行恢复性训练,也算是熟门熟路。如今公牛正处于主帅更替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些好消息来刺激球队,也许在休斯敦水土不服的麦蒂倒是能在这座东部城市继续发光发热。

  ============================

  不差这半年

  《迈阿密先驱报》 麦克姆伦

  但凡涉及利益驱动的事情,无外乎两个方面:你的利益以及对方的利益。所以说,妥协通常是一件好事。比如和妻子拌嘴的时候,心里再委屈,嘴巴甜点总没错的,除非你想在大半夜里蜷缩在沙发上过夜。

  可涉及火箭和麦蒂,我却不主张“以和为贵”。莫雷应该要强硬一点,和麦蒂一战到底!

  处在合同期的最后一年,麦蒂确实有自己的苦衷。曾经的联盟得分王需要找到巅峰时期的状态,如果不抓紧时间在赛场上留下些什么,那很有可能他最终会被赛场所淘汰。

  但仁慈可不是竞技赛场上的一部分。换句话说,莫雷之外,又有哪一位球队经理还会对如今的麦蒂予取予求呢?相比之下,倒是他的合同多少还有点吸引力。明年夏天就将到期的2300万美元,若是有哪一支球队想要借此机会清空薪资空间,这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既然如此,莫雷就该好好利用这一点。显而易见,他们不可能通过麦蒂为球队找到什么冠军拼图,如果前者真有如此吸引力,那又何苦将其送走?一年、两年,那么多的伤病都熬过来了,还剩这半年时间,再忍一忍,球队的这个大麻烦就会自动从更衣室里消失。别太在意那些小打小闹的事情,把麦蒂摁在替补席上顶多是少卖两张球票,囤积一点滞销球衣。可如果现在就向他缴械投降,火箭过去几年的百般忍耐真是得不偿失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