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首届全国冬季户外挑战赛落幕 篝火晚会风景独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09年12月30日10:25

    搜狐体育讯 首届全国冬季山地户外挑战赛于2009年24日至27日在吉林北大湖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吉林省体育局、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北大湖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吉林市桥山北大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旅游局承办,雪花集团、中国移动吉林公司吉林市分公司共同协办。来自十一个省和直辖市的19支队伍共100余名队员参加比赛。

  这次赛会的举办地吉林北大湖滑雪场是国家首批AAAA级风景区之一,具有世界一流的滑雪旅游资源。滑雪场三面环山的奇特地貌遮风避寒,营造了积雪深、雪质好、雪期长、雪道落差大、温度适宜的先天滑雪条件,曾成功承办了第八、九届全国冬运会、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及世界杯空中技巧等大型赛事的全部雪上项目比赛。北大湖滑雪场是目前国内自然资源最好、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能够承办各种国际性大型赛事的滑雪场。北大湖冬季温暖晴爽,夏季清凉宜人,是冬季滑雪和夏秋季避暑的理想去处,“滑雪天堂、避暑胜地”的美誉驰名中外。在2008年举办的全国滑雪登山大赛、2009年滑雪登山比赛及第二届亚洲滑雪登山锦标赛上,国际滑雪登山联盟的官员、技术骨干对北大湖开展登山滑雪的山地资源条件和滑雪优势给与高度评价和肯定,一致认为北大湖是开展冬季户外运动国际性比赛得的理想场地。2009年北大湖被中国登山协会确定为国内首个“滑雪登山训练基地”,被国际旅游营销协会等四家国际组织授予“国际王牌旅游目的地”。国家体育总局决定2012年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全部雪上赛事将在北大湖举行。

  本次比赛分三个单项比赛,分别是雪地爬犁、雪地战和接力赛,接力赛由冰上陀螺、雪上飞碟和滑雪登山组成。各代表队根据三个单项的总积分排名。雪地战比赛每队由四人组成,利用雪球制作器制造规定数量的雪球作为弹药,在40长,10米宽的场地内,利用7个掩体进行对抗,被击中的人员将退出比赛,在规定时间看人员“伤亡”数量判定胜负。雪地爬犁比赛是完成组装爬犁,规定路线运送人员、搭建雪屋的过程。接力赛中1人完成一定距离的在冰上抽打陀螺后,到达雪上飞碟区与队友接力后,另一人乘坐飞碟疾驰而下,到达滑雪登山项目处与另两名队员接力,然后这两名队员以垂直竞速的方式向山顶终点冲刺,这个过程计时不停。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2008年北京奥运珠峰圣火采集总指挥李致新、省体育局副局长史义辉、吉林市副市长朱淳等领导和省直、吉林市、永吉县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中央电视台、中国体育报、中国旅游报、吉林日报、吉林市电视台、等20余家新闻媒体对这次赛会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解放军八一滑雪队等12个冬季高山滑雪训练队,全国各地的旅行团游客、冬季自驾游爱好者及户外俱乐部发烧友等近2000余名观众参加了赛会开幕式和篝火晚会,并观看了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吉林越野跑户外俱乐部、铁岭远山户外队、陕西(东方)登山队分别获得前三名。获得道德风尚奖的代表队是吉林大学、长春大学一汽风云队、天津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大连基准登山俱乐部、武汉氧气户外体育咨询有限公司,获得道德风尚奖的运动员是辽宁户外联盟队的马楠、吉林奇峰户外运动俱乐部的马江、抚顺越野滑雪俱乐部的叶丽斌、贵州悠山美地户外探险运动有限公司的梁民、长沙市凌鹰户外俱乐部的张艳丽,获得道德风尚奖的裁判员是徐鹏远、邢涛、高晋平。

  本次比赛很多项目是第一次开展,一些项目是从登山运动中开发出来的新项目,这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北大湖独特的雾凇、冰雪资源和开展冬季户外运动优势,也充分显示出冬季户外运动的趣味性、挑战性和参与性。这次活动将揭开我国户外运动的新篇章,为冬季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加了新的内容。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