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亚冠中超申花两手空空 朱骏:我欠上海一个冠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晓艳
2009年12月30日10:48

  2009年年初,申花投资人朱骏曾喊出申花在新赛季的目标是中超联赛夺冠,亚冠联赛进入决赛。然而,申花队在亚冠小组赛中就被淘汰出局;回到中超赛场也颗粒无收,年终排名仅列第五,错失了来年的亚冠资格。

  作为中国足坛的一支劲旅,深受上海球迷爱戴的申花队多年来一直是冠军宝座的强劲争夺者,但今年,申花队在各条战线上节节败退,一度还差点与保级球队为伍。球队不但场内成绩不好,而且场外是非不断,在圈内口碑不佳。

  对于申花的2009赛季,朱骏是踌躇满志的。

  年初与各大球迷协会的球迷共进年夜饭的时候,朱骏曾亢奋地表示,在自己入主申花的第三年,一定要用一座冠军奖杯来回馈球迷。所以,当申花本赛季最终以四大皆空的现状结束一年的征程时,朱骏在微博上用“我欠申花一个冠军”作为2009赛季的总结。

  申花新赛季的起点不低。在土耳其一个多月的拉练,为申花队带来了很多热身赛的机会,而且对手都是欧洲球队,很有锻炼价值。与此同时,申花队新赛季的外援也基本到位,其中,小赫莱布顶着哥哥的名声,让大家对他有着很高的期望值。

  率先开打的是亚冠联赛。申花队中大牌云集,但实战效果却并不好。主场与新加坡军团的比赛,率先进球的是客队,虽然申花队最终成为胜利者,但比赛过程还是让人担惊受怕,并预示了申花这一整年并不顺利的走势。

  果然,在亚冠客场负于鹿岛鹿角之后,球队在中超联赛中冷藏了杜威等主力,由此引发了外界的种种猜测。在随后的亚冠比赛中,申花队既有主场力克前申花队员李玮峰效力的水原三星队的壮举,也有在客场被小组中实力最差的新加坡军团逼平的昏招。

  想冲击亚冠决赛的申花队在小组赛阶段即被淘汰,董事长周军当初立下的军令状,也为此付出了下课的代价。但申花队从双线作战恢复单线作战后,成绩却并不见涨。主场连连告捷当然是好事,但客场的节节败退,让申花的排名如坐过山车,时而赶上争冠部队,时而跌入保级军团。

  在联赛中期,申花队为了保住联赛冠军,进行了不少补救工作。比如更换了球队的外援,引进了在荷甲效力了多年的奥佩尔;比如将巴尔克斯、毛剑卿、陈雷租借到深圳。不过,从效果看,申花队的调整是损己的成分更大一些。

  在联赛下半段,奥佩尔状态不佳,后又受到伤病侵袭,申花队长时间出现前锋荒,不得已,只能让后卫杨科、成亮改打前锋来救急。客场输给青岛中能后,申花排名一度跌到了第九。眼看着巴尔克斯在深圳队不断进球,并捧起了最佳射手的荣誉,申花管理层也有不少懊恼。

  在联赛还未结束前,对主力中卫杜威进行“一停”处罚,这也闹了不小的风波,对申花队的联赛成绩或多或少会有影响。最后一轮主场战胜长沙金德,申花的年终排名依然只有第五,在错过了来年亚冠资格的同时,也注定了申花队在2009赛季两手空空。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