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国武术史上最成功的炒作 佛山功夫剧吸引眼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30日11:06

  李剑南推荐

  功夫剧

  理由 自李小龙挟功夫电影冲向全世界,“功夫”就此成为又一畅销全球之国产名优土特。据说少林功夫今年第二次申遗了,虽然尚未成功,但相信随着功夫片大潮持续不懈的冲击,毕其功之日当不远矣。

  功夫申遗当然算得上一件大事,但比之岁末在黄飞鸿与叶问故里佛山上演的一出曲折功夫剧,未免不够抓人眼球。因此,我的推荐,就落在“中泰功夫对抗”这回事上。对抗的结果大家也知道,中国散打4比1完胜泰拳。这个光辉的尾巴无需赘述,倒是起因与过程着实迷人。

  先是泰拳五大王挑战中国功夫,叫嚣“秒杀”,紧接着中国退役拳王柳海龙奋起回应“愿血洒擂台”,又其次,泰拳王矛头直指中国武林之泰山北斗:少林寺!套用韦小宝君的名句:乖乖隆的东,热闹得紧啊。少林名门大派,又忙着申遗,自然无暇理会民间恩怨。于是,峨嵋派愤而出头……这哪里是比赛,这整个就是一天龙八部嘛。

  转眼间一场功夫热继“功夫熊猫”之后席卷全国,虽与票房无缘,但与上座有关。据说,赛事之热,以致部分记者采访也得自己掏腰包进场。

  对抗终于开始了。对抗终于结束了。谜底终于揭晓了。炒作!从台前到幕后,从媒体到操盘手,纷纷或披露或坦承,这是炒作啊!中国武术史上最成功的一次炒作就此落幕,一台轰轰烈烈热热闹闹跌宕起伏七拐八弯的功夫剧就此落幕。这是一个结束吗?这是一个开始。就像流行的美剧会一季一季上演,点到市场穴位的“功夫”也就此入市。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