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飞人刘翔新年心愿:2010年让自己变得更强一点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2月30日14:39

  本报综合报道 男子110米栏国家队昨日在上海莘庄基地开始了冬训后的首堂公开课。随着纪伟、尹靖和谢文骏等人的加入,由刘翔和史冬鹏领衔的国家队变得规模空前。在莘庄基地,刘翔开始了向2010年的冲刺。

  冬训的开始,意味着刘翔已经进入到正常的轨道,冬训的成效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他在明年的表现。对此,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整体情况比较理想,但还有一点问题。所以不能急,还要慢慢稳固下来。”

  明年,刘翔的重点参赛计划还是以3月份在多哈的世界室内锦标赛为主。不过,孙海平还是有些担心。“世界室内赛难度非常大,都是一天跑三枪,这种强度对于刘翔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如果到时候他能扛得住一天三枪的强度的话,我们就会参加。如果不行,可能要放弃。”孙海平表示。

  “目标主要为了明年的世界室内锦标赛,希望自己能再提高一点,前5个栏再提高一些,对后程会有一个帮助。”刘翔表示。

  刘翔也透露了他个人的新年心愿。“希望明年顺顺利利,反正明年也没什么大赛,就一个亚运会、世界室内锦标赛和世界杯,其他都是小比赛。希望明年能让自己变得强一点。”刘翔说,“其实我感觉自己力量各方面都比以前强了很多,关键是速度和节奏的结合,还有耐力的问题,这些方面还要强化一下。”

  在经过了受伤、手术、复出的曲折经历之后,刘翔坦言自己成熟了很多。“心理可能更强大了吧,反正人也长大了,总是要面对很多问题的。”刘翔坦诚表示。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