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艾米特大两双演孤胆英雄 神勇发挥让死神屡受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09年12月30日21:50
广东VS山东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19:30,09-10赛季CBA联赛进入第五轮的争夺,本轮的焦点战役无疑是山东黄金队和广东东莞银行队的对决。山东黄金队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以94-97惜败给卫冕冠军广东队,但是艾米特的表现依然非常出色,得到全场最高33分11个篮板6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

  艾米特与“死神”帕克的对决依然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在过去的三场比赛内,艾米特场均拿下50分,高居得分榜榜首,但是“死神”帕克的实力上赛季也充分得到验证,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非常出色,也成为广东队获得四连胜的功臣,这次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在山东体育中心上演。

  艾米特和帕克并没有首发出场,首节比赛中段,双方先后亮相,艾米特顶替斯威夫特上场,刚上场的艾米特碰到卫冕冠军有些不适应,连续出现失误,而帕克很快适应比赛节奏,并连续三次抢断艾米特手中球。但是作为全联盟得分王,本赛季最佳外援,艾米特并没有让大家失误,很快调整后,频频出手命中。首节临近尾声阶段,艾米特先是抢到前场篮板后上篮命中,接着后场抢断快攻上篮得分,针锋对麦芒的场景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出现,帕克和艾米特抢到一块,并一起倒地。

  艾米特很快成为场上的主角,并且屡次单吃“死神”帕克得手。次节比赛开始,艾米特强行突破造成帕克防守犯规,艾米特在弧顶扬手飙中3分,随后艾米特在场上的指挥和组织能力开始发挥作用,突破后在对方多人包夹的情况下,他甩给了右侧底角的代勇,后者远投命中。艾米特还时常表演从人缝中突破上篮得分,而他的对手帕克只有犯规的份。艾米特左翼三分命中后,帮山东队首次反超比分,第二节还剩7分01秒,吴轲后场抢断后,助攻艾米特上篮得手,迫使广东队请求暂停,暂停后艾米特开始凸显领袖风范,在自己完全可以轻松上篮得分的情况下,他无私的把机会交给队友。

  艾米特的出色发挥让“死神”帕克突然熄火,下半场艾米特依然表现神勇,哈里斯势在必得的扣篮竟然被在空中等待的艾米特盖了下来。艾米特单打帕克特有心得,转身后仰跳投命中,打的帕克一点没脾气。更为惊艳的是,艾米特将球吊到篮筐附近,斯威夫特身上挂着哈里森照样暴扣得分。1分27秒,艾米特后场断球,横跨半场长传球交给邹易霖,后者轻松暴扣得手,艾米特在场上的洞察力和大局观远远强于其他人。第三节尾声阶段,艾米特接邹易霖妙传欲想暴扣,情急之下,帕克用一个熊抱限制了艾米特的这次暴扣。

  末节艾米特仍然不惜余力地突破上篮,送出致命的助攻,艾米特里突外投让广东队的防守队员有些不知所措。比赛还剩6分钟,艾米特下场休息,但是艾米特下场后山东队很快处于劣势,艾米特马上回到场上,帕克右侧飙中3分,艾米特立即在左侧回敬一个三分,关键时刻,艾米特突破上篮造成周鹏防守犯规,两罚全中,接着艾米特又成功打“2+1”,但是仍然落后广东队4分,比赛还剩37.1秒,最后一次进攻机会,艾米特没能够将传奇延续到最后,连续两次出手都没能够投中,最终以3分之差惜败对手。(搜狐体育 小飞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哈里森强打斯威夫特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