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7分钟连丢两球 如此国足高洪波竟称2010有希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31日01:27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昨晚的义乌中约战,是中国足球在2009年的收官战。国足一度取得过两球领先的优势,让人看到了完美收官的希望。然而,后防线的两次犯错葬送了好局,最终国足仅能与来访的约旦战成2∶2,未能在1月6日主场与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之前收获一场鼓舞士气的胜仗。

  半场亮点只有佳一

  昨晚,高洪波在首发用了三张新面孔,小将张琳芃首次为国效力,吕征和邵佳一则首次在高家军的比赛中出场。

  从场面上来看,国足是占据明显优势的一方,创造了不少射门的机会。不过,在机会面前,国脚们的把握能力还是一如既往的烂,上半场的7次射门竟然无一命中目标,其中最有威胁的是杨昊在第38分钟的头球攻门,可惜划门而过。

  身披47号球衣、首次在高洪波手下为国出征的邵佳一是比赛前45分钟里的最大亮点。拿球过人、组织进攻、射门,佳一都完成得很不错,还有过几次脚后跟妙传的表演,只可惜与队友之间欠缺默契,未能最终形成威胁。

  各进两球平分秋色

  上半场颗粒无收,下半场却风云突变。易边后中国队的首次攻势就收获一个角球,助攻到对方禁区的小将张琳芃在门前用一记侧身凌空世界波为国足打破僵局,第55分钟,韩鹏又在一次角球进攻中用头将球砸入约旦队大门。

  两球领先之下,没料到后防线竟然接连出现松懈犯错的表现。约旦队的替补前锋谢尔巴伊先是在第69分钟晃过杜威打进一球,然后又在6分钟后抓住杜威盯人不紧的机会头球吊空门得手。

  国足在不到10分钟内取得的两球优势,就这样消失殆尽,只能带着一场遗憾的平局告别2009年。明年1月6日,国足将迎来虎年首战,对手是已经在亚洲杯预选赛提前出线的叙利亚队。

  高洪波:2010有希望

  国足在两球领先约旦的情况下,最后仅收获一个平局,国足主帅高洪波虽然对这个结果表示遗憾,但也肯定了国足球员在下半场的积极表现,并表示从国足在2009年的表现看到了未来的好前景。

  “今天是200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平局的结果确实有些遗憾,特别是在2比0的情况下,没能取得胜利。”赛前,高洪波表示此战过程重于结果,比赛打完了,他表示,“从90分钟比赛过程来看,教练组还是基本满意的,下半场更流畅,创造的机会更多,进攻更加有自信。这是我们值得表扬的地方。”不过,高洪波也指出此战的不足之处就是防守在领先之后松懈了,“我们在领先后防守上有些消极,防线退得有些靠后,给了对手空间。”

  虽然国足未能以一场胜利为2009年收官,但高洪波还是对未来充满希望,“2009年我们打了13场比赛,6胜6平1负,成绩上教练组还是满意的。足球发展低潮的时候,成绩是满意的,中国足球还是有一定希望的。坚定信心,相互帮助,一直走下去,相信2010年,对中国足球发展有更好的前景。”

  亮点!张琳芃首秀进球

  在中甲上海东亚,20岁的张琳芃是队副;在国奥队,他是队长兼精神领袖;到了国家队,这个济南小伙子不过是个新扎师弟。昨晚与约旦的热身赛,是张琳芃的国足处子秀,结果他实现了很多国足师兄可望不可及的愿望:用一个进球为自己的国家队首秀献礼。

  昨晚,浙江义乌,首次以国脚身份登场的张琳芃在比赛中没有丝毫怯场,防守时积极拼抢,没让约旦队在自己镇守的右路占到便宜,进攻时放胆杀到前场助攻。下半场开始才1分钟,荣昊开出的角球被门将打到大禁区边沿的张琳芃身前,这位年轻小将没等球停稳,一记侧身凌空抽射将球打入约旦队的大门,成功打破场上僵局。

  把张琳芃选入国家队的高洪波,早就对其给予过肯定,“身体素质很好,比赛经验不算足,但潜力很大。”由于国足中卫和后腰人选充足,因此主帅高洪波决定把张琳芃放在右后卫位置以作尝试,张琳芃在昨晚的出色表现证明高洪波果真是“识货之人”。  

  国足2009年全年战绩——7胜6平3负

  时间 比赛性质 结果

  01-09 友谊赛 伊朗 3:1 中国

  01-14 亚预赛 叙利亚 3:2 中国

  01-21 亚预赛 中国 6:1 越南

  05-29 友谊赛 中国 1:1 德国

  06-01 友谊赛 中国 1:0 伊朗

  06-04 友谊赛 中国 1:4 沙特阿拉伯

  07-18 友谊赛 中国 3:1 巴勒斯坦

  07-25 友谊赛 中国 3:0 吉尔吉斯斯坦

  08-12 友谊赛 新加坡 1:1 中国(点球中国4:3胜)

  08-15 友谊赛 马来西亚国奥 0:0 中国

  09-09 友谊赛 中国 0:0 塞内加尔

  09-30 友谊赛 中国 4:1 博茨瓦纳

  11-08 友谊赛 科威特 2:2 中国

  11-14 亚预赛 黎巴嫩 0:2 中国

  11-22 亚预赛 中国 1:0 黎巴嫩

  12-30 友谊赛 中国 2:2 约旦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