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人民网:国足主帅高洪波要是赌球该怎么办?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9日10:05

  自打前广东雄鹰总经理钟国健被南下的辽宁警方控制起,中国足坛的“反毒运动”轰轰烈烈的展开了。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出了一本书,里面的料很多。这不,据说高洪波在厦门执教时也与赌球脱不了干系。

  堂堂中国足球的主教练参与赌博可是见不光彩的事情,因此媒体非常谨慎,不,应该说足协非常谨慎。我宁可相信高洪波没有赌球,郝洪军认为或许是尤可为钻了高洪波“时间差”,高洪波从来不做飞机,所以比赛前,尤可为很可能早就在他之前安排好了一切。这恐怕是目前最有利的猜测了。

  不过,前国奥门将、武汉职业足球曾经的旗帜人物阎毅说过:“凡是踏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披过职业战袍的球员、教练,有谁敢保证没蹚过赌球这潭浑水。”所以说,高洪波也有可能染上了“毒”。

  我们不妨做个假设,倘若高指导不幸被牵连,那就得看改怎么解决。

  第一种情况:唱红脸。暂时缓刑、作为把柄。应该说,高洪波上任以后,国足调教的还算不错,至少球员都很卖力,团结一心。徐根宝都说了:“国足知道脱裤子踢球了”。所以说,国脚们已经明确思想,端正态度,是个好征兆。高洪波的功绩还在于“不拘一格降人才”,打破“大佬论”;有绝对的话语权,不会屈服头头的淫威;有想法,无“精神论”却更务实。所以说,高洪波是目前合理的人选,且接手国足一段时间,倘若下课,国足再次面临群龙无首的窘状。所以与其这样,不如让他戴罪立功,如若不行可以秋后算账。至于外界不利的言论,他们自有办法“和谐”,说起来也是为大局考虑,力保高指导。

  第二种情况,唱白脸。干脆一网打尽,直捣黄龙。高指导立即下课,头头们大声疾呼:“中国足球哪怕退出足坛,也不能被一个赌徒带领”。这样的好处还在于推卸责任,中国足坛为何低迷,因为有人赌球!中国教练为何屡屡不出成绩?不是我们选材无能,是有人赌球!可能或许有人提出质疑:“有人赌球,领导为何不管”。头头们可以很轻易的抛出一句:“那警察在,怎么还有人犯罪呢?我们现在不是在破立案侦查了吗?我们要严惩不贷!”

  无论如何,红、白两脸唱的都很精彩。至于高洪波如果真的不清白,那最终怎么处置,就得看那时、那地、那人了。最后我还想重申,我猜高洪波没有赌球。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