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阿帅解释麦迪离队原因 指其已不是两年前得分王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31日04:01

  火箭战黄蜂赛中接受采访 阿德尔曼首次公开解释麦迪最终离队原因

  麦迪无限期休战,休斯敦人会想念他吗?显然,火箭在和黄蜂比赛里的出色发挥表明球队上下完全忘记了麦迪事件所带来的影响。球队的整体强势也让主教练阿德尔曼更相信,如今没有一位球员可以促使他改变这支火箭的体系。巅峰时期的麦迪?也许可以。可惜的是,那个麦迪已经一去不复返。面对媒体的话筒,阿德尔曼侃侃而谈了10分钟,焦点只有一个:麦迪。阿德尔曼想告诉大家:麦迪肯定不会再回来了。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他已经不是

  两年前的得分王”

  尽管麦迪依然善于创造机会,依然拥有技术和天赋,但是在手术后,麦迪失去了突破时的速度和攻击篮筐的爆发力。因此,现在的麦迪不适合一支球队围绕他来进行建队,而且看上去他也不适合去担当角色球员。

  “他总是想要更多的出场时间,但是我考虑的是全队的利益。媒体喜欢写一些麦迪两年前的表现,但现在的麦迪已经不是原来那个他了。人们总想让他恢复到两年前的水平,可是他根本做不到。我们是一支团队,不是他想要干什么或者准备干什么就能算数的,我们需要他来帮助球队获胜。”

  阿德尔曼直言过去可以让麦迪打球,是因为球队拥有姚明和阿泰斯特,球队也许能够通过比赛让他与球队进一步的融合,可是今年不同了。

  “我们的打法已经有很大的不同,我们失去了姚明也没有阿泰,所以不能拿球队的利益冒险。我认为今年我们不会做去年所做的事情。他想要比赛,非常渴望比赛,但是很不幸,你必须以球队的利益为重。他刚刚从微创手术中恢复,我们也不知道到底他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到巅峰状态。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至少现在他还没有,还没有达到比赛要求。我需要加快节奏,用与上赛季不同的方式赢球,我需要他的融入,但我认为他现在不行,他根本融入不了这个体系。”

  “我一度以为他已做好

  帮助球队的准备”

  在阿德尔曼看来,麦迪的事情十分简单,火箭3号想要更多的比赛时间,球队没法接受,然后大家坐下来讨论,最终得到了这样的结果。“希望我们双方能就此过渡到下一个篇章。我想他不会再回来了,他提出交易的申请,我们会想办法处理。”

  就像休斯敦当地媒体所说,这五年来,麦迪从来没有发生过改变,他忠实地按照自己的行事方式生活着,可是阿德尔曼变了,这个温和的老头也有强硬的一面,他不再对麦迪予取予求,他绝不允许任何人破坏火箭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平衡、斗志和化学反应。“我觉得这样一个事情本来就不该是这样,早在训练营的时候,我就听说他最早也得在明年的一二月份才能复出,但是他在训练营里急切地想要复出,我以为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并且帮助球队,因此就安排他出场比赛。后来他又对出场时间感到不满意了。作为主教练,我的工作就是维护整支球队的利益,争取让球队能够获得更多的胜利。”

  阿德尔曼说如果麦迪此刻选择妥协的话,他每场比赛也许还可以获得7分钟的上场时间,“我只能说也许,但是我的观点是,他说想要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那是指每场15分钟、20分钟、30分钟或者更多?我觉得他在这个问题上显得有些咄咄逼人,这让我感到很不舒服。”

  不管怎么来看,阿德尔曼与麦迪的关系看来已经无法修复了。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